印度自助遊小貼士

簽證




最好的簽證地點是曼谷。沒什麼特殊要求,給一次性入境的簽證,可以待六個月。簽證費二十五美金。相反在國內一般只能申請到一個月的簽證,簽證費倒要340元人民幣。









印度的錢是盧比,目前和美元的比率是一美元兌四十四盧比。各地差別不大。各主要旅遊城市、景點換錢也很方便。背包客客棧常常不收信用卡,只收現金。在德里、孟買外國人視窗買火車票可用美金,換率略低於市場價。




旅遊季節




中國的冬季最好,氣候好。但是儘量避開聖誕、新年期間,這個時候到處人滿為患,房價飆升。六月到九月的季風期天天下雨,也不適合旅行。




交通




印度的火車和長途車網路很發達,去各主要旅遊城市、景點都方便。而且便宜。例如,孟買到果阿車程768公里,空調臥鋪796盧比。臥鋪的條件和國內的硬臥差不多。空調臥鋪比普通臥鋪貴出近三倍。上述孟買至果阿的車,普通臥鋪只要三百多盧比。如果是中國的冬季過來,坐夜車,不用空調臥鋪也很舒適。




印度的火車票可以提前60天預定全國幾乎所有線路的車票。在新德里和孟買的火車站(Victoria Terminus)的二樓(指示牌顯示一樓,英式)都有外國遊客專用櫃檯,十分方便。




各主要旅遊城市,如德里、齋普爾、卓德普爾、嘉撒媚眼兒、烏代普爾、孟買、果阿等等,之間一般都有大巴,條件差別很大,可事先通過售票點瞭解。旅遊景點、旅遊城市的客棧都代售長途車票,一般提前一天購買就可以了,如果賣的是長途臥鋪車的票,他們常常有汽車內部、外部的照片。




住宿




基本上所有重要的旅遊城市、旅遊景點都有一個適合背包客的、便宜客棧集中的區域,在德里是Paraganj,在孟買是Colaba,在嘉撒媚眼兒是Fort裡面,在烏代普爾是Jogdish Temple一帶,在果阿的首府番吉(Panaji)是一月三十一日街。都在離長途車站一公里左右的距離。費用:孟買最貴,一個不帶衛生間的標間最少也要三至四百盧比一天。其他地方,五十到二百盧比就可以找到整潔的標間(旺季除外)。




語言




說英語足夠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