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客人的您在趕赴宴會前應須知什麼?

客人赴宴前應須知:

1、接到邀請後應及時告知設宴主人是否赴宴,如赴宴是否能準時。並應問清詳細地址和時間等細則,並應詢問邀請的目的,屆時出席的賓客情況,著裝要求等,以利事先準備完善,不犯唐突的錯誤。

2、赴宴前應保持身體清潔,最好沐浴和換上乾淨合體的衣服,頭皮屑較多的人士應注意洗頭,並時刻留意保持上衣的肩部和頸後無屑。最重要的且常被忽視的事宜是修理剪短鼻孔內的鼻毛,使其難以被人察覺。應保持口腔清潔,應該刷牙漱口,潔面,有口臭的人士最好事先到口腔診所潔齒,或用口香糖潔口。有腳氣的人士還應力爭在赴宴前洗腳,換上乾淨的鞋,鞋墊和襪子,並切記不要在赴宴場合脫鞋脫襪。有腋臭的人士應事先清潔好局部,塗上爽身粉,並避免出汗,同時可準備攜帶紙巾,已備用餐時到衛生間再度清潔局部。有時間盡可能事先如廁。

3、赴宴的服裝應與宴請的人士相符,應避免奇裝異服,避免穿戴過於暴露的衣飾,避免上濃妝和噴灑過多的香水,強烈的香水氣味令人生厭,其效果適得其反。

4、如果身體突然感到不適,應及時和主人聯繫取消赴宴的決定。如果患有傳染性疾病如肝炎等,應毫不猶豫地婉言謝絕主人的邀請,或僅僅出席自助餐類的宴席。

5、應切忌攜帶未受到邀請的其他友人和自己的子女及配偶出席宴會。

6、應在身上攜帶一定數目的現金,已備救急之需。

7、應事先告知家人自己赴宴的地址和大致時間,以免長輩和其他親人們的惦念和擔心。

8、如果是參加家宴,一定要事先購買禮品,不能空手赴宴。禮品可為葡萄酒,鮮花,工藝品等,禮品的價格不能太少,也不宜昂貴或過分昂貴,除非客人另有企圖。

9、出席宴會應儘量避免攜帶多餘的物品,否則宴會各方可能會誤認為所攜帶的物品為禮物而造成尷尬局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