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亞如何購買紀念品.

在三亞如何購買紀念品.

作者:本站編輯 文章來源:資料採編 更新時間:2005-5-1

到三亞度假旅遊,當然要帶點當地的工藝品與特產。三亞的工藝品主要有貝殼類、椰子類、珍珠類、水晶類。
貝殼類的品種很多,剛看見的時候,您可能會愛不釋手,但千萬不能一時衝動大肆購買。要牢記購買原則:賓館與商店櫃檯的價格很貴,要學會與小販講價,不能心軟(這個對所有特產工藝品都適用)。亞龍灣廣場有個貝殼館,貝殼種類很多,不過價格較貴。天涯海角也有很多,固定攤檔賣的工藝品要比亞龍灣的便宜一半左右。

另外,天涯海角的小販非常多。他們很有耐心,會一直跟著你喋喋不休,如果您無意購買,最好一開始就堅決拒絕,然後對其不加理睬。但如果您有中意的,千萬要狠心殺價。可以從小販開價的十分之一開始,但成交價絕不能超過他們開價的四分之一。

還有一點要提醒您:不要購買珊瑚類的東西,那是國家禁止售賣的,所以您會不能將其帶上飛機。

椰子類的工藝品一般在固定的攤檔才有,如果您有時間可以到三亞市區的小商店購買,會便宜些。

珍珠與水晶類的工藝品千萬注意防假貨。但如果您就圖個一時漂亮,可以買些假的玩玩。向小販購買非常便宜,但講價是不能忘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