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有什麼新玩法?

一、隨便走走

你可以在慢悠悠的行進中想心事、想家事、想天下事,也可以什麼都不想,更可以胡亂哼一首流行歌曲或自己隨口編的小調。也許一路根本就沒什麼新奇景觀,所見不過都是些平常平凡的景象和事物。因為你擁有美好的心情,就可以從野花間嚶嚶飛舞的小蜜蜂身上,欣賞勞動的美麗和釀造的重要;可以從燕子低飛天將欲雨中,去嘆服一條農諺的深刻;可以從風中搖曳如歌如舞的小花小草身上,領略一種生命的悠閒自在;可以從偶爾從頭頂滑過的一隻鷹的驕傲飛翔中,吸納一分不屈向上搏擊進取的生命力。

或許上邊這些都沒有,你只是散漫地遊著。那耳邊大自然的夢幻般的聲息,沒給你一種甜美的安逸嗎?那撲面而來伴有草香土香和說不清滋味的曠野清風,不給你肺腑深處一種酣暢的洗浴和噴淋嗎?

總之,旅遊帶給你的是完全的身心放鬆,純粹的享受。

二、擇伴去旅遊

好的旅途少不了好伴,能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旅伴一同出遊,即使再不起眼的景點都會精彩無比,再平淡的旅程也會回味無窮。

筆者喜愛旅遊,去年春節有幾天假期,便約上三個趣味相投的夥伴,踏上快樂之旅。看鄭宅、登仙女峰、遊廊橋,短短四天的時間,這些並不出色的景點在同伴們的大呼小叫中變得精彩異常,一路上談笑風生,留下了三卷值得紀念的鏡頭。隨著時間的推移,浦江的景點在腦海中已經漸漸地淡漠了,但是與旅伴們一起艱難尋找廊橋,在四壁透風的農家住宿,相互協作共同攀登仙女峰,在偏僻的小店給旅友過生日,這些事情永遠珍藏在記憶中,以至於每每聊起旅遊,總會談起結伴而行的快樂,景點則在其次了。

遠足旅行,抑或遊山玩水,其實真正觀賞的是自己的心情,心情是最美的風景,而這心情是你和旅伴共同去創造的,挑選合意的旅伴,你的旅遊計畫便成功了一半。

三、戶外景區游一遊

近幾年,春節出遊已成為許多家庭的新追求,春節旅遊既有趣又有味,春節出遊也可用在親友的走動上,以幾個親友牽頭,聯繫至親至友,同時去同一景區旅遊,這樣不僅使年過得新鮮有味,也可使親友相會,一敘情誼,省卻了大家的互訪之苦。

親友相約旅遊,因為涉及人數較多,所以在旅遊景點的選擇上要有所研究。一般來說,非特殊情況不必遠遊,應該據親友分佈情況,盡可能選擇在親友住所的中間地段,這樣大家約會比較方便。同時在旅遊時間的規劃中,也盡可能不要太長,以一天為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