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飯店評定標準

星級飯店評定標準

經國務院領導批准,參照國際上飯店評定標準,並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國家旅遊局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旅遊涉外飯店星級標準》:

一星級飯店
建築結構良好,內外裝修採用普通建築材料,有一定面積的前廳,客房至少有20間可供出租,75%的客房有衛生間,12小時供應冷熱水,有餐廳等設施,滿足經濟等級旅遊者的需要。

二星級飯店
建築結構良好,內外裝修採用較好的建築材料,前廳具有一定飯店氣氛,客房至少有20間可供出租,客房有配套的傢俱,95%客房有衛生間,16小時供應冷熱水,有較大的餐廳、商場、郵電、理髮室,基本上滿足旅遊者的生活要求。

三星級飯店
建築結構良好,內外裝修採用較高檔建築材料,佈局基本合理,外觀具有一定特色或地方民族風格,大廳內裝修美觀別致,標準客房裝修美觀,都設有衛生間,24小時內供應冷熱水、冷暖氣、直撥電話、彩電,設備齊全。有大小餐廳提供中西菜,還有會議室、遊藝廳、酒吧間、咖啡廳、美容室、健身室等設施。這類飯店數量多,服務具有一定水準,價格適中,國際上較流行,受到旅遊者歡迎。

四星級飯店
飯店外觀獨具風格,或具有鮮明的地方民族風格。裝修豪華,大廳氣氛高雅,服務設施完善,環境幽雅,提供優質服務,旅客進店後能得到較高級的物質和精神享受,主要滿足經濟地位較高的旅遊者的高消費。

五星級飯店
飯店建築設備十分豪華,大廳具有豪華氣氛,環境優美,設施更加完善,衛生間有淋浴、蒸氣浴、自動按摩缸等豪華設備,還有現代化設備如電腦、保冷箱等高檔設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