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行李表 。

打點行裝的原則是將行李減至最少限度,儘量整理打包成小型,留下空間裝旅途中購買的紀念品及禮物。
整理行李有三個小竅門:
1. 不常用的、較大較重的物品先裝,以利搬運。
2. 瓶裝化妝品等易碎之物,用T恤或毛巾包裹。
3. 在行李空隙處塞入捲筒狀的毛巾。
收拾行李令人頭痛。面對那一大堆穿的用的,如果您先列一張清單,將所需之物一一寫下,就不會顧此失彼了。這張清單應包括下面四類:
1).文件類:機票車票,護照,身份證,結婚證,介紹信,旅遊指南手冊,地圖,旅行日程表,位址電話通訊冊;
2).小用具:手機呼機,相機,膠捲,隨身聽,旅行鬧鐘,手電筒,刮胡刀,計算器,電池,指甲刀,開罐器,小型電熱杯,小型衣架,針線包,吹風機,紙筆;
3).穿戴類:備換服裝,備換鞋,睡衣,領帶圍巾,帽子,手套,泳衣,短褲,生理用品(眼睛等),毛巾,化妝品,防曬水,太陽鏡,飾品,洗浴用品,梳子,牙刷牙膏;
4).飲食:必要的藥品,飲料,食品
以上物品力求全面,各人可根據自己情況加以刪減,如住賓館就無需洗浴用品。
另外,由於各國電壓不同,出國後本國電器製品可能無法使用。由於各酒店插頭形狀可能不同,故可能需要準備轉換插頭,或在當地酒店索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