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旅遊要瞭解的注意事項(下)

11. 如果你已在入境旅客登記卡中申報了有關之食品,植物或動物製品,必須走海關的紅色通道出口。如你隱藏了需要檢驗的物品而又未辦理有關申報手續,你可能被當場要求罰款或被起訴。

12. 新西蘭山區的氣候變化很快,不管你什麼季節去任何一個國家公園,最好準備防水的禦寒衣物。在潮濕的峽灣地區,沙蠅是很討厭的東西。但若使用驅蟲藥膏,則可加以有效的控制。賈第鞭毛蟲是一種生長在水中的寄生蟲,它會引起腹瀉。要避免感染,最好不要喝湖泊、池塘或河流中未經煮沸,化學處理或過濾的水。新西蘭純淨、未受污染的大氣層以及比較低的緯度,使本地的陽光比歐洲和北美洲的大多數地區要強烈,所以如果你打算外出在太陽底下逗留15∼20分鐘以上,務必戴上帽子及塗好防曬乳液。

13. 新西蘭的氣候怡人,屬溫帶海洋性氣候。新西蘭的季節和北半球正好相反,9∼11月為春季、12∼次年2月為夏季、3∼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

14. 新西蘭北部屬亞熱帶氣候,南部是溫帶氣候。最熱的月份是二月、一月和三月,最冷的是六月、七月和八月。夏季平均最高氣溫20∼30℃,冬季則為10∼15℃。

15. 在夏天,你應在行李中帶上輕便的夾克或毛線衣以防天氣轉涼。有時會下雨,所以要帶輕便的防雨夾克或外套。在5∼9月,要帶暖和的冬天衣服,要多穿幾層衣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