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住宿衛生注意之處

(1) 入住後聞宿舍中有無異味,如有黴、濕、異味、空氣混濁等要開窗通風。

(2) 室內設施物品是否整齊、潔淨、如不佳可通知服務員整理。

(3) 任何旅店必須做到枕套(巾)、床單、被套每客一換,長住者最少一週一換(星級飯店要按服務條例執行,高星級每日一換)。這一點對於保證健康甚為重要,不能馬虎。

(4) 公用茶具,飯店必須每日消毒後給賓客用。表面應光潔,無污漬、無水漬。星級飯店消毒雖較為可靠,但旅遊者一般以自帶為安全,少用或不用公共茶具。

(5) 衛生間便器以使用蹲式為安全,高齡等特殊情況用坐便器應消毒後使用。一般主張使用淋浴。使用盆浴時,必須消毒後作用。

(6) 如到無衛生間的旅店住宿,規定旅店應有不同標記的腳盆、臉盆、拖鞋,並應做到一客一換(換後消毒),並應無破損,無污漬。由於各地發展水準不一,旅遊者最好自帶面盆、腳盆(用塑膠盒等代替)。尤以拖鞋應自帶,因有許多賓館(特別境外)即使是高星級(四星、五星)飯店也不備拖鞋,出境旅遊更不要忘記。

(7) 做好防蚊的檢查,如瞭解當地蚊蟲較多,需請店方噴射藥劑滅蚊或請其掛蚊帳;偶有蚊蟲時可用電蚊香等驅蚊。

(8) 注意空調溫度調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