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應該注意些什麼?

燒烤是歷史悠久的烹飪方式,據說有了火就有了燒烤。在古代,人們把獵物放到篝火之上烤熟,此法不用鍋不用灶,在遊牧民族一直沿用。
  如今,燒烤作為一項戶外活動也越來越普及。可面對這些看似簡單的工具,要想把野外燒烤搞的既讓大家吃飽,又讓大家吃好則並非宜事。不僅在燒烤過程中有許多注意的事項,燒烤前也有許多要準備的,下面就讓我們看看:
  燒烤進行前
  除了需要準備燒烤的食物以外,還應該準備足夠的調料與燒烤用具。一般,燒烤時爐子放置應選擇較平整的地方(傳化大地燒烤區設置了專用的燒烤台),木炭和機制碳的點燃並非易事,可以將碳堆成堆加助燃劑,碳自身燃燒後再攤開。如果條件允許,最好點燃篝火,將碳放入火中,待碳完全燃燒後再取出,放入燒烤爐中即可。若用篝火引碳別忘了帶工兵鏟。鋪碳的時候要鋪滿鋪勻,才能保證火力均勻。碳燃燒後不要急著烤,先把網烤一下,待碳全紅,才開始烤。
  燒烤進行時
  燒烤過程中油的使用很重要,剛烤上的肉類食品先不要急著刷油,待食品烤熱、收緊後再刷油,其它食品可以烤的時候就刷油。油不要刷多,以刷完後不滴油為標準,烤的過程中要儘量避免油滴落燒烤爐中。烤時要勤於翻動,防止烤糊。放生食時要注意和快烤熟的食品有一點距離,防止污染熟食。
  肉串擺放時儘量向爐子的中部擺,烤的過程中要改變肉串的位置,以保證整串肉同時被烤熟。雞翅是很適合燒烤的食品,易熟,而且皮的脂肪含量高,吃起來很香。烤的時候要注意大頭不易熟,應放在火力集中處。雞可以切成小塊,或烤煮熟的,味道同樣鮮美。玉米直接燒烤不易烤均勻,可以和雞一樣。烤魚時最好選用魚夾。除了烤之外,你還可以享受到燜、烘和熏的樂趣。將燃燒的木炭置於碳盤的周圍,蓋上蓋子就可以燜了,大塊的食品,還有蔬菜等都適合燜制,但要掌握好時間。
  不同的燒烤醬適合不同的食品,甜麵醬適合魷魚、墨魚仔,番茄醬適合土豆片,胡蘿蔔醬則適合很多清單口味的食品。
  瞭解了這些,還要做的就只剩一件事了:找個合適的天氣,約上朋友,帶上你準備的東西,出發吧!只要用心體會,要不了幾次你的燒烤技術就會大長,體驗到燒烤的真正樂趣。趕快行動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