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出國遊必帶的十種藥品 是哪些?

在出國前及旅行期間,清楚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醫生也建議出國旅行的人最好隨身攜帶存放重要藥品的小藥箱,以便在有須要時可派上用場。
高高興興出國旅行的新加坡人,

帶回國的不只是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還包括多種傳染病,有瘧疾、霍亂、傷寒及A型肝炎等。

在出國前及旅行期間,清楚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注射中心外,不少私人診所的醫生,也為有須要的人提供注射疫苗的服務。

打了疫苗並非萬無一失,出門在外最常得的病是瀉肚子,醫生因此特別提醒國人最好飲用煮過的水或瓶莊水,儘量避免吃沒有煮過的或冷的食物;排放污水系統不好的地方所售賣的冰塊、雪糕、街邊食物攤的食物及未經消毒的牛奶等,可以不要動就不要動。

除了注射疫苗外,醫生也建議出國旅行的人最好隨身攜帶存放重要藥品的小藥箱,以便在有須要時可派上用場。

必須攜帶的藥物列如下:

藥布、紗布、剪刀、消毒及抗細菌藥膏,以便割傷或擦破皮膚時可用。

可伸縮繃帶,在扭傷時可用。

測量體溫的溫度計。

防曬油。

鎮痛藥片,頭痛、發燒及中署時均可用。

抗酸劑。

治療瀉肚子和食物改變引起的輕微便秘的藥丸。

傷風感冒時用的減充血劑。

抗癢藥物。

預防暈車/船藥物。

醫生指出,攜帶什麼藥物,要看去哪個地方旅行以及從事什麼樣的活動而決定,出國公幹住大酒店的商務旅客和探險旅遊的人所要帶的藥物肯定會不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