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怎麼不花冤枉錢?

一、玩

有幾種地方是不一定要去的。

1、溫泉現在全國各地都在搞溫泉,哪裡都有泡,水質各不同。不一定要花時間去泡,何況這樣的地方節假日人都比較多。

2、漂流現在漂流價格不低,黃金周人非常多,而且這樣的活動確實不合適老人小孩玩,放棄為好。

3、收費很高的寺廟

一些收費很高不知道什麼來歷的寺廟和景點,不是都非去不可,比如,去了江浙,10大水鄉,選一個就可以了,選擇全部遊覽一遍浪費的時間和金錢實在沒有必要!

二、行

通常我們去某地旅遊,路途通常會有各種路況,各種途徑。儘量選擇走高速路!

1、高速路是最近10年來新修的,路況基本不錯,而且也盡可能拉曲取直了以前二級路的盤山路況,因此相對來說,高速路真實距離會近一些。

2、高速路車道多,分道行駛,沒有對面會車的危險,路上基本沒有行人和其他非機動車,事故引發的幾率小。

3、二級路況通常不能保證一路暢通,幾乎每個縣城都會收5-10元的費用,加在一起也不少,而且通常縣鎮附近的路還特別爛。同時,二級路基本都穿城過鎮,限速厲害,稍不留意就可能落入jcss的測速陷阱,時間上也很不划算,開車比較累。

三、住

不管是城市和旅遊區,現在賓館民居都非常多,可選擇的檔次很多(除非是黃金周去某一個離城市比較遠,又特別有名的景點外)。但是我們通常在網上查,發現不管是哪裡,住宿都是很貴的,每個標間都是200元以上。

星級賓館通常是比較昂貴的,而民居因為停車安全問題,我們也考慮得比較少,現在興起的家庭公寓停車安全沒有問題,都是某個社區內,但是,家庭公寓存在一個衛生和責任問題,有時候會有糾紛,而且家庭公寓來往人雜,隔音不好,影響休息。

所以,去到一個新地方,單位的招待所,如銀行,商業系統,學校等的內部招待所是不錯的選擇,這些招待所其實設備都不錯,衛生也很好,只是沒有去評星級。通常都有自己的大院和門衛,安全有保障。關鍵還是價格便宜,通常的標間都是60-150元不等。不需要預訂,只要先將車直接開進一個稍大的賓館停下後,在附近走走,就可以發現,城市裡這類型的招待所很多,而且越是老城區就越多,由於這些大單位通常都在以前的繁華區,所以逛街是很方便的。

四、吃

去到一個新地方,吃當地的名小吃是免不了的,一般名小吃有兩種吃法,一種就是去政府辦的小吃一條街或者是專門聚集所有小吃的大店,在那裡通常的花樣都齊全,不過價格比較貴一些,味道也不會那樣正,衛生有保障。

另一種就是自己休閒逛街,專找本地的菜市場,老街而去,通常都能找到便宜味道好的本地人常去的地方。至於大菜,就算特別有名也不是非吃不可,如全聚德的鴨子,不一定非要面面俱到。

哪些情況會被拒賠

1.按照保險公司的規定,凡是車輛在收費停車場或營業性修理廠中被盜,保險公司一概不負責賠償。此時正確的方式是找停車場去索賠。

2.對方全責你不追償:一旦出險且責任在對方,被保險人必須先向協力廠商索賠,才有可能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一旦放棄了向協力廠商追償的權利,也就放棄了向保險公司要求賠償的權利。

3.未年檢車輛出險:根據保險合同,保險只對合格車輛生效,對於未年檢的車輛只能視為不合格車輛,在這種情況下,您上了保險也是白上。千萬要按時年檢,一天也不能晚。

4.駕駛人未年審:駕駛員的駕駛證沒有年審,所開車輛屬於不合格車輛,保險公司可以根據保險合同拒絕任何理賠。

5.無牌照車出險:車輛在出險時,保險車輛理賠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保險車輛須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行駛證或號牌;二是在規定期間內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檢驗合格。所以新車上牌之前,切記要保護好自己的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