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到埃及旅遊的原因

埃及與中國一樣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但古埃及人創立的文明比我們中國人引以為豪的華夏文明還要早上幾千年。相對照來看,埃及歷史年表中的第十王朝以前的時期相當於我國歷史年表上的新石器時代即西元前80世紀到西元前21世紀。古代中國還處在有史載的夏朝之前的帝禹時代,而當時的古埃及已經有了象形文字,並建造了碩大的金字塔
中小學課本中就有介紹埃及和金字塔的文章,所以從小,埃及在我們的心目中,一直是一個神秘的地方。媒體報導眾多的金字塔考古或探密活動和金字塔能的功效,如屍體脫水幹化、食物保持新鮮;提高記憶和思維能力;保障優質睡眠等,讓大部分人對埃及的認知和嚮往,更跟古老、神秘的金字塔而加深。
埃及旅遊是以埃及古文明為基礎的。去埃及之前得多讀些相關的書,或者到埃及後請個會中文的當地導遊帶著玩,否則很多出土的古文物或古文明遺址還真看不明白。推薦看《匹熱迷能》(徐錦聖著 中國青年出版社),可知曉古埃及文明的發展史和歷來考古大金字塔所發現的通道和腔室的典故以及神秘現象(書中附有圖片)。埃及旅遊行程中,觀光埃及國家博物館和大金字塔,必不可少。
埃及國家博物館內珍藏的古文物實在太多,仔仔細細看則三天三夜也不夠;若跟著解說員,走馬觀花似的掃一眼則錢花得忒冤了。看過《匹熱迷能》,就知道有幾處得多留意。1 胡夫的小雕像。胡夫給後人留下了最大的金字塔和最小的像。2 金字塔頂石。3納爾邁青石板。4圖坦卡芒展廳,看過這裡,就能想像埃及的地下還埋藏著多少珍貴文物或寶貝。
觀光金字塔,是為了卻從小的心願。到了埃及,能與金字塔親密接觸了,如果還只看外表,那還不如在家上網看相片,既清晰又全面還不用花上萬元人民幣的旅行費。真正到了金字塔,只是在金字塔前拍些照片,證明自己到過,不覺得上萬塊錢花得冤嗎?有機會親近金字塔,理所當然要進入胡夫金字塔的內部(門票100埃磅)。只要看過《匹熱迷能》或攜帶著《匹熱迷能》,即使歷來考古大金字塔所挖掘到的大多數的通道和腔室,如地下墓室,皇后室及其南北通道(2002年9月全球直播的機器人探秘),神秘的井孔通道(從皇后通道斜著通到下降通道,總長可達55米),國王室上方的五層 “減重室”等,並不向遊客開放;現今只是爬行純商業性開放的遊覽路徑,也會很有意義的,不會得出“進去看後悔1小時,不進去看會遺憾一輩子”的感歎。你可以帶著卷鋼尺和小錘到金字塔內,有對照的實測大金字塔的通道和腔室的尺寸,切身體驗考古研究;並且旅程中安排觀光吉薩金字塔大多是半天,時間很充裕,完全可以在塔內多待會兒,多多吸收有益於人體健康的金字塔能。珍惜去埃及旅遊的機會吧!要讓人民幣花得最大限度的物有所值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