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埃及觀金字塔,怎能物有所值

遊埃及觀金字塔,物有所值幾招
1 出國前來盡可能多地瞭解埃及考古和大金字塔的知識。埃及遊是以埃及古文明為基礎的,推薦看《匹熱迷能》(徐錦聖著 中國青年出版社)內容:附圖詳細介紹古埃及文明的發展史和歷來考古發現的大金字塔的眾多內部通道和腔室)及神奇的金字塔能量的功效(如增加記憶能力、促使思維敏捷,更快獲得考學答案;用較少的睡眠來恢復更多精力和體力等)。
2 除了帶清涼油,多帶些人民幣五角的鋼蹦(看著象黃金,),給埃及人當小費(你何必給1埃磅呢,1埃磅等價於1.26元人民幣),這樣省錢。
3 切記,得帶著卷鋼尺,不僅可實測大金字塔內部的通道和腔室的尺寸,而且還有可能把卷鋼尺借別人用(測量或拍照),掙回那門票費100埃磅(在埃及,提供服務,收小費是天經地義的,哈哈,咱也入鄉隨俗嘛,要用我的卷鋼尺就給錢)。
4 在埃及,花80埃磅辦個國際學生證,會很合算(門票半價,車費折扣更多)。
5 跟埃及人砍價要比國內還狠,如乘計程車以5埃磅以基,1埃磅1埃磅加。
6 多換得1埃磅的錢;千萬別給出大面額的埃磅,想等找餘額,基本沒戲或受損失。
7切記,一定要講定價格後,再拿東西。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