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比較瞭解四川的

四川省簡稱“川”或“蜀”,省會成都。位於長江上游,面積56萬多平方公里,川西為高原,其餘為四川盆地。氣候各地有明顯差異。川西高原的氣候垂直分佈現象明顯,“十裡不同天”,1月平均氣溫-9.3°C,7月11-17°C,年均降水量500-700毫米,四川盆地為亞熱帶濕潤氣候,1月平均氣溫3-8°C,7月25-29°C,年均降水量為1000毫米左右。主要有漢、彝、藏、苗、回等民族。
  農業發達,素稱“天府之國”,水稻產量居全國首位,麥、棉、絲、油菜籽、茶、柑桔、桐油、白蠟(產量居全國首位)、豬棕等都在全國占重要地位。鋼鐵、機械、電器、井鹽、化工等到工業較發達。

  水能資源:蘊藏量1.5億千瓦,占中國的22%;可開發量1.1億千瓦,居全國第一。 礦產資源:132種,其中釩、鈦等11種礦產儲量居全國首位,48種居前五位元,攀西地區和川南地區的礦產資源最為豐富。

  生物資源:森林面積1153萬公頃,居中國第二位。森林覆蓋率20.4%草場、草破面積1633萬公頃,是中國五大牧區之一。動物資源種類型1100餘種,占中國大陸1/2,大熊貓數量占全國85%以上。四川還是中國中藥材的主要生產基地。

  旅遊資源: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0個,樂山大佛---峨嵋山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名錄>。國家級風景名勝9處,國家級和省級歷史文化名城37座。九寨溝,黃龍景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勞動力:四川勞動力資源總數5367.9萬人,占中國總數的6.6%。

  人才資源:四川是中國重要的科研和教育基地之一擁有高等院校址42所,各類專業科技人員近153萬。 

  交通通訊:全國公路通車總里程8.16萬公里,其中高速328公里。鐵路營連專程693公里。民用航空機場6個,正在建設的有7個。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為中國第四大航空港,已開通100多條國內,國際航線。郵電通信業發展迅速,形成了微波,光纜,程式控制電話,列線尋呼。圖文傳真為代表的現代化通信體系,截至於1998年底,郵電公共電話使用者達到365萬戶,全省電話普及率4.8%,城市電話普及率28.6%。

  四川省概況
  面  積:48萬平方公里
  人  口:8500萬左右,有漢、彝、藏、羌等50餘個民族。
  位  置:地處中國西南腹地,佔據著四川盆地絕大部分。這塊美麗而神奇的盆地,西被青藏高原扼控,東有長江三峽之險,南為雲貴高原所拱衛,北是秦嶺巴山屏障。
  省  會:成都
我就是四川人
請問您有什麼問題我可以幫忙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