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d菣諜墼揭皫省?

二、注意天l#?X1,防止`崍觢#候出行。高原R嚵醫祅騆傮Y?眸麉O痹碌醬文輳叢攏s槢?酪?&非完全l捰瀉笠?髽e蛻砐u暴等up常l#候。

三、行幨前避免橋水怤多、吃橈怤?。

四、Q量}P伴而行,出v|前\幨?妽真保櫍?6足}O薰?吆??]?

五、行幨每1至2P 小fB要停幨休息20分?。因p焊噅O?事吠緪Y恅,景色U?浚瑱諜跿崛菀鬃?飭Σ患t猩踔羦|生瞌睡。

六、Q量在黎明後出v|,天黑前到站。

七、行幨fB要?fB壚察和?住如山峰形r饋?恿魑恢謾9木等地貌,?一迷路可利用?些回到原路。一fB找不到辨R%物,可到附近制高?向晪?地壚望。

八、下幨活R說B,下幨R兆韃灰獝N快,以免R嚵一頡趙斐扇毖酢?

九、要?身e^6指北戄,以P?諉允?較蚧蜃呱喜礪穎Bx憾?轎弧H綣鶲捰兄副?藎?憾?轎豢衫捋X絹、河流走向以及zM雪等特徵:一般河流、山?大都_?饗?q或由北向南流向或延伸;一般杙坡zM雪?厚、?多,方向朝北。

十、掌握fB晸\行幨安全非常重要。如?fB?置q!法使用,可看太杴或月亮估算fB晸,一般太杴在gq方p涸緋浚丁B?蓿曾僉絧海保浮B玻?蓿晾衈艇?-?fBp海保病B保?蓿晷T獵諛戲交?-?fB,一般是半夜。

十一、不要在山坡或河流地^6安紮宿q摺8噅H降氐匭偽葟?栜,坡陡,有fB1至2P 小fB降雨就可能\致山洪暴v|、洪水猛o2,v|生泥石流等p}害。

十二、不要?意?晪公路。在公路以外看似晪?的地^6有?多沼o?兀乖?胝觨?匾猀快通怤。

十三、高原}摮h碰上野生R瘴錚朽?1多是W 家重?保?的珍尨R瘴錚莉V樂?蕪?撞野生R瘴鎩?

十四、新藏公路除穿怤的5P ~#城外,其?路段手j_均l捰行?_,如果有h澕_頃E量e^6?星通信?P櫥騖?j_。

特R%提醒自?遊人T幔曾芵虞嫉嶊芶傾レMㄕ返h保埃岸喙珗暇陀形渚[煌o酥姷囊籔 中?櫺}.。遊客如遇到突v|情l粱騰|生急性高原反a桑莉P3智逍??\,可先\ 找安全的地方停靠N&向武警部?求救。在新藏公路西藏段每隔}100公?就g巨大醒目的j示牌,上面清晰j明瞭附近武警交通部?的懌vB救助站和櫺地的位置、嫪系方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