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遊見解

埃及遊是以埃及古文明為基礎的,出國前來盡可能多地瞭解埃及考古和大金字塔的知識,才能讓花費不菲的旅遊,物有所值。推薦先看《匹熱迷能》(徐錦聖著 中國青年出版社),其內容:附圖詳細介紹古埃及文明的發展史和歷來考古發現的大金字塔的眾多內部通道和腔室)及神奇的金字塔能量的功效(如增加記憶能力、促使思維敏捷,更快獲得考學答案;用較少的睡眠來恢復更多精力和體力等)。
到了埃及,當然要觀光金字塔。了卻從小的心願,不單單是看外表,而要捨得多花錢(100埃磅)進入胡夫金字塔的內部。由於歷來考古大金字塔所挖掘到的大多數的通道和腔室,如地下墓室,皇后室及南北通道(2002年9月全球直播的機器人探秘),神秘的井孔通道(從皇后通道斜著通到下降通道,總長可達55米),國王室上方的五層 “減重室等,並不向遊客開放。現今,進入大金字塔內,就是純商業性質的順著光線昏暗的空氣極其難聞的內部通道,類似爬,到國王室,看看一具石棺,然後原路返回,就會感到毫無意義,只會得出“進去看後悔1小時,不進去看會遺憾一輩子”的感歎。其實觀光大金字塔的時間很充裕,建議隨身帶著《匹熱迷能》和卷鋼尺,有對照的實測大金字塔的通道和腔室的尺寸,也正好在塔內多待會兒,多吸收些有益的金字塔能量。
埃及旅遊行程中,觀光埃及國家博物館,必不可少。此博物館內珍藏的古文物實在太多,仔仔細細看則三天三夜也不夠;若跟著解說員,走馬觀花似的掃一眼則錢花得忒冤了。看過《匹熱迷能》中的典故,有幾處得多留意。1 胡夫雕像,這是僅7.5釐米高,毫不起眼的小牙雕。雕像放在離地面大約1.5米的位置,透過雕像前的放大鏡,才看清“龍顏”。 胡夫給後人留下了最大的金字塔和最小的像。胡夫所擁有的金字塔傲立幾千年,而目前為止發現的惟一這尊雕像才能真實反映胡夫的面貌。2 金字塔頂石,這是別的金字塔的頂石,可對照看看。大金字塔的頂部是凹凸不平的小截面,從來沒有過頂石。3納爾邁青石板,這是古埃及成為統一的王國,開始進入“法老王朝”的標誌。4圖坦卡芒展廳,看過這裡,就能想像埃及的地下還埋藏著多少珍貴文物或寶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