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些國家必須買保險?

旅遊意外險品種很多,保障範圍也不盡相同,應對症下藥,買合適的保險。以下幾個問題不妨多加注意:航空保險買不買?20元航空意外險只保幾小時的旅程,似乎不太划算。不過,考慮到航空意外出險概率雖然不高,但一旦出現對乘客的打擊是毀滅性的,因此,對此類意外險還是購買較為穩妥。

交通意外險買不買?如你在城市之間往返,最大的意外來源就是交通工具。此時投保交通意外險就非常重要,且成本較低。不過,這類保險對下車後的意外就不負責了,如果你要去危險度比較高的旅遊區,僅僅買交通意外險是遠遠不夠的。

旅遊意外險怎麼買?如果你覺得旅遊過程存在較高的危險,那麼買旅遊意外險就較穩妥,保障比較齊全。當然,旅遊意外險只管旅遊,如你是探險性質的旅遊,那普通的旅遊意外險就有很多鞭長莫及的領域。

當然,對於危險度較高的旅遊,也並非無險可保。如美亞保險公司的“暢遊神州”境內旅遊保障計畫就承保許多高危項目,如滑雪、滑水、潛水等水上娛樂活動,及跳散騎馬、遠足、急流划艇、攀岩等其他娛樂活動。

此外,去申根國旅遊一定要保險。尤其是去法國、德國、荷蘭等申根協議國公務、旅遊、探親的人士,買保險就成為必需的功課。

上述國家對申請去該區域旅行的中國公民,提出了強制性保險要求,辦理簽證必須提供等值于3萬歐元保額以上、含全球緊急援助功能的國際旅行保險保單和影本。

當然,出國旅遊買保險決不僅是為了順利入境,更重要是對自己的保障。如果去旅遊的國家有一定危險性,不妨購買附加有國際緊急救援保險的旅遊險,一旦出現意外,可通過國際救援中心(SOS)的報案電話獲得第一時間救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