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直轄市?

什麼是直轄市?什麼是直轄市?
所謂的直轄市是對這個國家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看了很多地方都上升直轄市的願望覺得非常的可笑.
不知道這些地方對這個國家目前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有不少人說某某地方是歷史名城,有文化底蘊什麼的.但是這個都不能算是特殊意義.
北京----控制政治的地方,任何治理國家的政策都是這裡出來的.
天津----控制軍事的地方,可能有人不是很清楚,天津就是北京的喉嚨,天津被攻破北京絕對保不住,所以天津的軍事力量是很強的.
上海----控制經濟的地方,可能有人會說有很多地方經濟都已經超過了上海,很可惜,中國的錢袋子上的那跟繩子還是在上海的手上緊緊的拉著.
重慶----控制人口的地方,可能有人說河南的人口要多的多,很可惜,目前中國沒一個城市能跟重慶比人口.而且基於重慶的位置所在,控制了重慶就等於控制了很大一部分人口,而且是很大一部分非常容易"失控"的人口.

目前我還沒看出來中國還有哪個城市能像這四個一樣特殊.
如果中央讓呼和浩特升直轄的話,估計是怕中國人民沒奶喝吧.是不是覺得聽上去很可笑?直轄市
直轄市是直屬中央政府管理的省級行政單位

目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省級行政單位共有以下幾種:

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特別行政區.這四種行政單位都是省一級的.

中國有四個直轄市,分別是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和重慶市.換句話說,由於直轄市相當於省,那麼上海市的市長的地位就跟省長差不多直轄市為行政區域名,為直屬中央政府管轄的行政區即國家一級行政區。直轄市為行政區域名,為直屬中央政府管轄的行政區即國家一級行政區。

回答時間:2007-03-12 19:56:58直轄市是直屬中央政府管理的省級行政單位直屬中央管轄的城市直轄市
直轄市是直屬中央政府管理的省級行政單位

目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省級行政單位共有以下幾種:

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特別行政區.這四種行政單位都是省一級的.

中國有四個直轄市,分別是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和重慶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