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可哥西裡有藏羚羊嗎?

藏羚羊分佈:只限青藏高原,以羌塘為中心,南至拉薩以北,北至昆侖山,東至西藏昌都地區北部和青海西南部,西至中印邊界,偶爾有少數由此流入印度境內拉達克。
不是是的是,不然不會那麼珍稀藏羚羊,被稱為"可哥西裡的驕傲",我國特有物種,群居,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也是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中嚴禁貿易的瀕危動物。藏羚羊不是大熊貓。它是一種優勢動物。只要你看到它們成群結隊在雪後初霽的地平線上湧出,精靈一般的身材,優美得飛翔一樣的跑姿,你就會相信,它能夠在這片土地上生存數千萬年,是因為它就是屬於這裡的。它不是一種自身瀕臨滅絕、適應能力差的動物,只要你不去管它,它自己就能活得好好的。

分 布:只限青藏高原,以羌塘為中心,南至拉薩以北,北至昆侖山,東至西藏昌都地區北部和青海西南部,西至中印邊界,偶爾有少數由此流入印度境內拉達克。
藏羚羊在中國主要分佈于青海、新疆、西藏、四川四省區海拔3700∼5500米的高山荒漠草原。這些區域植被稀疏,並均為高原草本植物。此外,這些區域氣溫較低,許多地方年被雪覆蓋期超過6個月。在青藏高原獨特惡劣的自然環境中,為尋覓足夠的食物和抵禦嚴寒,經過長期適應,藏羚羊形成了集群遷徙的習性,並且其身體上生長有一層保暖性極好的絨毛。雖然藏羚羊在每年夏季自然更換一次絨毛,但由於自然更換的絨毛是零星掉落、隨風飄散,目前還無人嘗試收集自然更換的絨毛的活動。只限青藏高原,以羌塘為中心,南至拉薩以北,北至昆侖山,東至西藏昌都地區北部和青海西南部,西至中印邊界,偶爾有少數由此流入印度境內拉達克。
藏羚羊在中國主要分佈于青海、新疆、西藏、四川四省區海拔3700∼5500米的高山荒漠草原。這些區域植被稀疏,並均為高原草本植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