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國家賠償方式有幾種?

海關國家賠償方式有幾種?一、海關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權造成損害的,按照以下方式予以賠償:

(一)能夠返還財產或者恢復原狀的,予以返還財產或者恢復原狀;

(二)造成財產損壞的,賠償修復所需費用或者按照損害程度予以賠償;

(三)造成財產滅失的,按違法行為發生時當地市場價格予以賠償,滅失的財產屬於尚未繳納稅款的進境貨物、物品的,按海關依法審定的完稅價格予以賠償;

(四)財產已依法拍賣或者變賣的,給付拍賣或者變賣所得的價款;

(五)扣留的財產因海關保管不當或不依法拍賣、變賣造成損失的,對直接損失部分予以賠償;

(六)導致倉儲費、運費等費用增加的,對增加部分予以賠償;

(七)造成停產停業的,賠償停產停業期間的職工工資、稅金、水電費等必要的經常性費用;

(八)對財產造成其他損害的,按照直接損失確定賠償金額。

二、海關侵害公民人身權利的,依照《國家賠償法》的有關規定,確定賠償方式及賠償金額。

三、海關依法查驗進出境貨物、物品時,損壞被查驗的貨物、物品的,應當在貨物、物品受損程度確定後,以海關依法審定的完稅價格為基數,確定賠償金額。

賠償的金額,應當根據被損壞的貨物、物品或其部件受損耗程度或修理費用確定,必要時,可以憑公證機構出具的鑒定證明確定。一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