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出遊應該怎麼購買旅遊保險?

暑期,不僅僅是學生放暑假的時候,也是上班族集中安排休假的時期。暑期去旅遊,當然是最好的休假方式之一了。但是,外出旅遊畢竟有可能面臨很多意外情況,不可預知的風險大大增加。如果能有效地轉移風險,除了讓你心裡更踏實外,更能在萬一出現意外情況時從容應對。所以,出門前確認自己的保險情況,並補足相關險種是十分必要的。

現在各公司推出的旅遊保險種類較多,條款也不盡相同。但基本上,可以把旅遊保險能提供的保障歸為三類,一是救助保障,另一類是人身傷害保障,還有一類是財物損失保障:

A 旅遊救助保障

在整個外出旅遊期,遇到問題或事故時可以得到有效援助。一些保險公司與國際救援組織合作推出了附加救援服務的旅遊救援險,它將保險公司的一般事後理賠向前延伸,變為在事故發生時及時有效的救助。出國旅遊的人越來越多,當你面臨語言的障礙在陌生的環境中,發生意外事故時或者因不諳當地法規而引起法律糾紛時,如果有了這種旅遊救援保險保障,只要撥打電話,就會獲得無償救助。

B 人身意外傷害保障

針對旅行中不同的階段,分別乘坐交通工具時的車船、航空意外傷害險,住宿期間的住宿意外傷害險,在旅遊景點遊玩時的旅遊人身意外傷害險等不同的險種。旅客如因意外事故導致旅客死亡、殘廢或喪失身體機能的,保險公司除按規定支付醫療費外,還要向傷者或死者家屬支付賠償。還有意外雙倍賠償:如受保人自費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或乘搭私家車遭到嚴重意外時,受保人將得到雙倍的賠償額。

C 財物損失保障

針對旅行當中發生的造成財物損失的意外情況,給予被保險人的賠償。比如:緊急醫療運送、運返費用;個人行李財物的丟失損壞、行李延誤、取消旅程、旅程延誤、縮短旅程等等意外,保險公司都是可以提供賠償的。另外還有個人責任險:若受保人因個人疏忽導致他人身體受損或財物損失而依法應負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可代為賠償。

對於自己的旅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會選擇出境、隨團、自助、自駕車等不同的方式和不同目的地,買保險也應該根據具體情況加以選擇。比如出境遊,應該選擇包括境外救助的險種;自助遊應該選擇對人身安全和財物有更多保障的險種。而隨團遊,則應該在簽訂旅行合同時,確認旅行社是否為您上了該上的保險,因為旅遊人身傷害險是旅遊管理部門強制要求旅行社必須為旅客上的險種,其他補充險種,您可以視需要加以選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