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自助旅遊實用手冊

旅途警示語 外出旅遊牢記七要

●周密的旅遊計畫

●注意旅途安全

●講文明禮貌

●愛護文物古跡

●尊重當地的習俗

●注意衛生與健康

●警惕上當受騙

旅遊六要素

戶外生活豐富多彩,但卻有幾條共同的守則,諸如”不亂扔拉圾”,”嚴格管理火等等.先不必準備各種告別用具,待習慣之後,再慢慢地買齊各種野外用品,進一步嘗試新的起點.

這就是”吃,住,行,遊,購,娛”六要素形成的過程,是個從低級到高級發臀 的過程,深信今後還將會有第7個字出現!

按照這六個要素,安排和進行旅遊活動中要特別注意什麼呢?

一、吃

這是首要的,只有吃香好,才能遊得好,所以一定要吃飽,吃好,吃乾淨.

二、住

不要住太貴的飯店.因為出來主要是旅遊,而不是睡覺,所以乾淨,舒適即可.

三、行

選擇流覽目的地,一定要注意該處進得去,也出得來.

四、游

遊是核心,一定同導遊配合好,可領略到更多樂趣和知識.

五、購

異地他鄉購些物品也是樂趣之一.

六、娛

娛樂乃人之常情.

旅行七忌

忌走馬觀花.我們出來旅行,目的是愉悅身心,增長見識,如果我們每到一地而不去細心觀察鑒賞當地的風土,則失去了旅行的意義.

忌行李過多.旅行時帶過多的物品是沒意義的,它是我們旅行的累.帶在身邊,行動又不方便;放在旅館,又不安全.所以我提倡一包政策:所有行李只須一個大背囊.

忌惹事生非.旅行的地點始終不是自己”地頭”,蠻勁,霸氣還是收斂點好.

忌分散活動.如果是一夥人支旅遊.最好不要各有各的節目,至少保持兩,三人的人數才分散活動.切忌單獨外出!切記,切記!

忌錢人分離.多個心眼,小心為上的好.

忌帶小孩.小孩子時刻需用要大人的關照,使大人不能全身心享受施行所帶來的樂趣.小孩將來的日子還長,將來還需要的是機會!

忌不明地理.每到一地請先買份當地地圖,一可作走失時應急之用;二可留為紀念.
旅行期間必做的事:

1、品嘗當地地道美食.

2、參觀當地代表景點.

3、購買當地特產.

4、買份地圖,再逛逛大街小巷,瞭解當地風土人情.

如果你到了某地而沒能做齊以上幾件大事,約等於沒去過.聽說過:”不到長城,不算到過北京”嗎?你也不願做此等傻事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