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關長壽山裡的懸陽洞是什麼岩質的山洞,山中的“神醫石窟”裡

山海關長壽山裡的懸陽洞是什麼岩質的山洞,山中的“神醫石窟”裡雕有誰的石像?
懸陽洞 又名"長城石窟",它深藏於黃牛山中,為花崗岩岩洞。懸陽洞在黃牛山腰,此洞系天然洞穴,高13米,寬14米,進深37米,洞內石壁平滑,綠苔遍佈,洞壁上鐫有歷代遊人留下的碑刻:"紫塞桃源"、"地海天視","通天幻境","清虛淩空","別有洞天" 等。洞內石壁上還塑有釋迦牟尼及十八羅漢彩塑像,神態各異。主洞內側有一小洞,拾級而上,洞愈窄,光漸暗,再行則黑不見五指,又行50步,始見光從洞頂射來,仰而視之,但見洞頂有二孔,日光直射洞中,古人稱之為"懸洞窺天",懸陽洞由此得名。懸陽洞之奇在於洞中有洞,洞外有洞,洞頂有穴。出後洞口,抵山門,門額書"紫陽宮",外寫"黃牛山"。走數十級台級,即達關帝廟舊址。這裡背靠崇山,下臨河谷,有兩株高30 米、粗3米的古松,巍巍挺立,蔚為壯觀。  
  神醫山 在黃牛山北。懸崖峭壁,目前已在石壁上開鑿了巨大的石窟群,被稱為"神醫石窟"。每個石窟高約10米,寬約4米左右, 石窟之中雕有我國古代名醫華佗、張仲景、李時珍等人的石像。  
花崗岩石質。華佗、張仲景、李時珍。山海關長壽山裡的懸陽洞是什麼岩質的山洞,山中的“神醫石窟”裡雕有誰的石像?
花崗岩石質。華佗、張仲景、李時珍。懸陽洞 又名"長城石窟",它深藏於黃牛山中,為花崗岩岩洞。懸陽洞在黃牛山腰,此洞系天然洞穴,高13米,寬14米,進深37米,洞內石壁平滑,綠苔遍佈,洞壁上鐫有歷代遊人留下的碑刻:"紫塞桃源"、"地海天視","通天幻境","清虛淩空","別有洞天" 等。洞內石壁上還塑有釋迦牟尼及十八羅漢彩塑像,神態各異。主洞內側有一小洞,拾級而上,洞愈窄,光漸暗,再行則黑不見五指,又行50步,始見光從洞頂射來,仰而視之,但見洞頂有二孔,日光直射洞中,古人稱之為"懸洞窺天",懸陽洞由此得名。懸陽洞之奇在於洞中有洞,洞外有洞,洞頂有穴。出後洞口,抵山門,門額書"紫陽宮",外寫"黃牛山"。走數十級台級,即達關帝廟舊址。這裡背靠崇山,下臨河谷,有兩株高30 米、粗3米的古松,巍巍挺立,蔚為壯觀。  
  神醫山 在黃牛山北。懸崖峭壁,目前已在石壁上開鑿了巨大的石窟群,被稱為"神醫石窟"。每個石窟高約10米,寬約4米左右, 石窟之中雕有我國古代名醫華佗、張仲景、李時珍等人的石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