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同國家該付多少小費合適

在日本,當進人飯店大門時,顧客可向女招待員付一些小費,而對於其他人員可不必付。

在泰國,顧客所付的小費,無論多少,都是需要的。

在新加坡,付小費是被禁止的,如若付小費,則會被認為服務品質差。而澳大利亞沒有給小費的習慣。

在瑞士的飯店餐館,不公開收取小費,而司機則可按明文規定收取車費10%的小費。

在法國,付小費是公開的,服務性的行業可收不低於價款10%的小費,財政稅收也將小費計入。

在義大利,收小費屬於"猶抱琵琶半掩面"的半公開現象。當遇到"拒收"的"示意"時,你最好是乘送帳單之機遞上小費。一般在義大利飯店裡(餐館),客人最多給10%的小費。在咖啡館酒吧,一般酒臺上放著專給你放小費的小盤子或儲錢豬。在旅館裡,通常每週給打掃清潔的女工5個歐元。坐計程車則不一定要給小費,把車錢湊成整數就行了。

在北非及中東地區,收取小費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許多從事服務性活動的老人與孩子,小費是其全部收入。如遇顧客忘卻付小費,他們會追上去索取的。

在美國,小費現象是極普通而自然的禮節性行為。一般來說小費是消費的10%-15%,不過經常有人高興多給點。有些餐廳在結帳的時候專門列有一項是"小費"(gratuity),必須要交的。付小費的其他情況包括坐計程車和到旅館請人搬行李等。在這些情況下付一兩塊錢小費就行了,而不是15%。坐計程車付10%的小費。嚴格地說,服務員應該為小費報稅。但許多人少報,因為付的都是現金。

墨西哥人將付小費與收小費視為一種感謝與感激的行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