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行住旅館的安全寶典

隨著旅遊黃金季節的到來,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到外地或者國外觀光旅遊。然而,有的遊客高興而出,最後因為入住旅館忽略了安全掃興而歸。為此,內蒙古赤峰市旅遊諮詢服務中心主任劉佰春說:旅遊入住旅館要注意十大安全因素。

一、要謹慎選擇投宿旅館,避免單獨投宿環境複雜的小旅社。要早出早歸,切忌單獨外出。

二、要告知家人旅館名稱、電話、預定留宿時間,如果是團隊遊,要記下隊友的房間電話。

三、進入旅館後,應先察看安全門和秘密頻道,最好是試走一次,以備危險時刻迅速離開,同時還應注意周圍的安全逃生出口及緊急電話聯絡系統。

四、注意旅館內門窗、鑰鎖設施的安全,入睡前將房內插拴扣好。

五、有訪客須經再三確認,不可隨便讓陌生人進入,若有問題,應打電話請旅館櫃檯派人處理。

六、外出時,貴重物品應隨身攜帶,勿放在房間內。

七、使用旅館電梯時,儘量站在控制鈕旁,遇有問題,可立即按警報器求救。

八、入住客房時,應由服務人員陪同檢視旅館房內櫥櫃、浴室是否有可疑人物。潔身自好,自尊自愛,不要理睬陌生異性的電話騷擾,如果意志不堅定,輕則被詐騙,重則會染上性病或者愛滋病,難言之痛,追悔莫及。

九、不能臥床吸煙,注意電器使用安全,閱讀賓館製作的安全宣傳手冊。

十、一旦發生火情,要冷靜,不要慌亂,立即撥打火警電話“119”,並與服務台、消防控制室聯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