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外出旅遊牢記八大要素?

1.要有周密的旅遊計畫。

即事先要制定時間、路線、膳宿的具體計畫和帶好導遊圖、有關地圖及車、船時間表及必需的行裝( 衣衫、衛生用品等)。

2.帶個小藥包。

外出旅遊要帶上一些常用藥,因為旅行難免會碰上一些意外情況,如果隨身帶上個小藥包,做到有備無患。

3.注意旅途安全。

旅遊有時會經過一些危險區域景點,如陡坡密林、懸崖蹊徑、急流深洞等,在這些危險區域,要儘量結伴而行,千萬不要獨自冒險前往。

4.講文明禮貌。

任何時候、任何場合,對人都要有禮貌,事事謙遜忍讓,自覺遵守公共秩序。

5.

旅遊者每到一地都應自覺愛護文物古跡和景區的花草樹木,不任意在景區、古跡上亂刻亂塗。

6.尊重當地的習俗。

我國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許多少數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習俗忌諱。俗話說:"入鄉隨俗"。在進入少數民族聚居區旅遊時,要尊重他們的傳統習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視禮俗或由於行動上的不慎而傷害他們的民族自尊心。

7.注意衛生與健康。

旅遊在外,品嘗當地名菜、名點,無疑是一種"飲食文化"的享受,但一定要注意飲食飲水衛生,切忌暴飲暴食。

8.警惕上當受騙。

目前社會上存在著一小部分偷、詐、搶的壞人,因此,"萍水相逢"時,切忌輕易深交,勿泄"機密",以防上當受騙造成自己經濟、財物上的損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