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在香港的哪個方向?

東南方
位於香港的西邊位於香港的西邊西南方

澳門位於廣東省珠江口西岸,東鄰珠江口,西接磨刀門,南對南中國海,北以關閘為界與珠海經濟特區的拱北接壤。

  如以附近的重要城市為座標,它以距中山市(石岐)4 0 公里,東北距廣州1 4 5 公里;東距香港6 1 公里;西面則隔江與珠海市灣仔鎮相望。以經緯度定位,則在東經1 1 3 °3 4 ’4 7 ”∼1 1 3 °3 5 ’2 0”、北緯2 2 °0 6 ’4 0 ”∼2 2 °1 3 ’0 ”(以東望洋山燈塔為准)。

澳門特別行政區,按照「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保持原有的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澳門相距香港60公里、廣州145公里。總面積26.8平方公里,澳門由澳門半島、l9仔島和路環島組成,人口密集,共約446.000人。這樣好識別點,香港臨近臨近深圳,澳門臨近珠海!從中國地圖上看,澳門在香港的左下方西對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