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睡覺有什麼注意的地方?

旅遊時睡覺有什麼注意的地方?
旅遊過程中,睡眠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懂得正確的睡眠方式,瞭解睡眠禁忌,能使旅遊者得到更好的休息。
  1.忌仰臥。仰臥時舌根部往後墜,會影響呼吸,易發生鼾聲,若手放在胸部還會壓迫心肺,導致噩夢。最理想的睡姿是右側屈膝而臥,此方法可使全身肌肉鬆弛,肝血流增多,呼吸通暢。
  2.忌睡前思緒萬千。睡前必須平心靜氣,不可憂慮煩惱,否則會導致失眠。睡前可翻翻畫報,聽聽輕音樂。
  3.忌飲酒飽食。睡前飲食過多,腸胃撐脹,消化不良,影響睡眠。睡眠時血液流動緩慢,過多攝入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容易發生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和肥胖症。
  4.忌交談。睡前說話會使思維興奮,大腦不得安寧,入睡困難,導致失眠。
  5.忌開燈睡覺。人面對強光不僅影響入睡,還能導致入睡不深,易醒、做夢。
  6.忌蒙頭睡。這樣會使人吸入大量二氧化碳,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和窒息。
  7.忌迎風睡。睡眠中不能長時間吹電風扇。人在睡眠時生理機能較低,抵抗力較弱,當風而吹易生病。
  8.忌張口呼吸。張口呼吸,空氣未經鼻腔“過濾■處理,冷空氣及含有汙物的氣體直接刺激咽喉,容易引起咳嗽、發生感染。
  9.忌睡中忍便。憋尿忍便對人體有害,也影響睡眠。睡前排空大小便,減少刺激,有預防疾病、延年益壽的作用。
  10.忌睡懶覺。近年研究發現,睡眠過多會影響人的壽命。一般睡眠時間7小時為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