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怎麼辦,旅遊怎麼防暈車?

小寶寶和大人一樣,也會暈車。寶寶暈車,大一點的會訴說不舒服,並有噁心、嘔吐、煩躁的表現,而嬰幼兒由於無法表達自己的感覺,暈車時往往會被家長忽視。所以,當你發現寶寶在車上手舞足蹈、哭鬧、煩躁不安、流汗、嘔吐、面色蒼白、抓緊家長不鬆手時,就應該想到寶寶是暈車了,這些症狀一般在下車後就會得到緩解。那麼,寶寶暈車怎麼辦呢?下面提供一些避免寶寶暈車的方法:
  
  訓練:為增強寶寶的平衡能力,可以抱著寶寶原地慢慢地旋轉。稍大的孩子,可以帶他們蕩秋千、跳繩、做廣播體操;在父母的扶持下,讓孩子走高度不高的平衡木;教會孩子沿著地上的細繩行走,身體儘量不要晃動。
  
  預防:乘車前,不要讓寶寶吃得太飽、太油膩,也不要讓寶寶饑餓時乘車,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可提供葡萄糖的食物;帶孩子乘車應儘量選擇靠前顛簸小的位置,以減輕震感,並打開車窗,讓空氣流通;孩子暈車時,媽媽可以用力適當地按壓寶寶的合谷穴,合谷穴在寶寶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處;用大拇指掐壓內關穴也可以減輕寶寶的暈車症狀,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正中上2寸,即腕橫紋上約兩橫指處,在兩筋之間;隨身攜帶濕巾,以防寶寶嘔吐,嘔吐後讓他喝些飲料,除去口中的味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