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人怎樣旅遊?

隨著人類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休閒旅遊已成為當前人們生活中不缺少的一項有意義的活動。旅遊是一項很好的健康活動,同樣也是一種運動,會帶來體力的消耗,因此要求每個欲求旅遊的病人需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旅遊應該是在春末、夏初或秋季,這時氣候宜人,不會因寒冷或酷暑誘發冠心病發作或招致身體的不適。
2、旅遊前,必須準備好或事先服用麝香保心丸,該藥對冠心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3、旅遊地點,應選擇在環境優美、空氣新鮮、人員較少的地方,避開人員擁擠的城市。
4、旅遊期間應注意個人保護,如遇到颳風、炎熱或濕度過大、陰雨等情況應及時自我調整。
5、要勞逸結合,旅遊宜短不宜長。每日活動時間不超過6小時為宜。
6、要有人陪,如遇意外便於及時提供可靠的病史資料。
7、旅遊停歇點應選擇在條件較好的旅館,使人有一個舒適的休息環境,保證能充分休息。
8、注意心理調節,緩解緊張情緒,以防情緒因素招致冠心病發作。
9、不宜參加爬山、登高、划船、游泳等劇烈活動。
心絞痛頻繁發作者、心肌梗塞後3個月以內者、心功能不全者,均屬暫不能參加旅遊的範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