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旅行如何注意安全?

身處異地,陷阱、機關重重,多年來的自助經歷使蔡彤宇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古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好處。

  1、只要你求人,不要人求你。比如說租車,你不要理會求你租車的人,而是自己選擇車和司機。這樣安全係數會更高,而且砍價也容易。

  2、目的地不要隨便告訴陌生人,不要隨便說出
自己是獨自一人。

  3、當遇到一群陌生人時,如果其中有女性,一般較安全。

  4、時時關注別人的弦外之音。

  5、最好不要夜晚到達目的地,如果確實已晚,寧願呆在火車站。

  6、包車一定要簽合同,而且車款不要全部付完,怎麼樣都要預留30%.

  7、不要指望走回頭路。

  8、不要亂給小費,這樣既會搞壞市場,也會讓司機滋生出不懷好意的心機。

  9、遇到險情或危險,要冷靜處事,要有戰勝困難的決心。

  10、資訊的正確與否對於旅程的成功非常重要,所以出發前一定要收集全面的資訊,有可能的話,在行程中儘量和剛剛去過當地的朋友或者路上碰到剛剛去過的人,用手機或短信聯繫。
 不要指望走回頭路。   不要亂給小費,這樣既會搞壞市場,也會讓司機滋生出不懷好意的心機。   遇到險情或危險,要冷靜處事,要有戰勝困難的決心。   資訊的正確與否對於旅程的成功非常重要,所以出發前一定要收集全面的資訊,有可能的話,在行程中儘量和剛剛去過當地的朋友或者路上碰到剛剛去過的人,用手機或短信聯繫。我是個酷愛旅遊的女驢子。經常一個人四處跑,喜歡在路上,在別處的感覺。這些年也走了不少地方,在這個過程中發現由於女性生理,心理的原因,和男性出遊還是有很多不一樣之處。
   又到五一,做個小小總結,大部份是我的親身體驗,小部分是從別人的經驗中總結出來的,希望能對其他朋友起到借鑒作用,也期望能有其他的女驢子參與討論。
   個性觀點,代表個人。
   (一)出發前的準備
   1。盡可能避開生理期。
   在做旅遊計畫時,一定要估計下自己的生理期,盡可能避開。
  如果實在不能,就一定要做好準備,帶上足夠的護墊,衛生巾,專用濕巾,一次性紙內褲等用品。如果是夏天,淺色的衣服就不要帶了,一定要帶深色的褲或裙。如果條件允許,盡可能購買臥鋪票。
   在一個網站上還看到介紹如何避免經期的辦法,摘錄如下:
   “如果你不想撞期,可以考慮以藥物來調整正常的月經週期,但這不同於一般的治療,是對正常生理的一種干擾,要採取慎重的態度。(接受醫生的指示)
  
    1. 延遲的方法:
    要從月經預定日的五天前,開始持續服用‘黃體激素’。那麼,即能使子宮內膜繼續維持增殖分泌期的狀態,不致引起月經。但是,若要延遲二個禮拜以上的時間,就得漸次增加‘黃體激素’的量,否則會因效果減低而引起月經。如果中止黃體激素的服用,月經就會開始來臨,而中途如果忘了服用,月經也會來臨。所以決定了要以藥物延後月經,就一定要按時吃藥。
  
    2. 提前的方法
    月經結束之後,立刻服用‘動情激素’和‘黃體激素’的混合劑,如此即可抑制排卵。停止服用荷爾蒙劑之後,就會引起無排卵月經。至少要繼續服用十天才能見效。其後開始的出血,即可視為下一次月經的第一天。以後月經就會按照這樣的週期進行。一般而言,延後要比提前無害於身體。 ”(原作者不詳)
   以上的方法,我都沒有試過,不作評價,僅供大家參考,但個人認為是藥三分毒,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採用這樣的辦法。
   最好是改變旅遊計畫。特別是如果計畫去三亞這樣玩水的地方就不用去了,否則去了,不能下水,也是遺憾。
  
  
2.如何減輕背包重量,讓走路更輕鬆
   由於天生的生理原因,女孩子,不可能象男生那麼能負重。但出門在外,有很多東西又是不得不帶的,所以要想辦法讓自己輕鬆點。
   方法一,帶一個為您背包的男士一起上路(如果是這樣,那也許你不用操心這些了,但總還是要背點東西吧?就算你什麼都不用拿,也可以看看下文,幫幫身邊的他,讓他輕鬆點。不過本文主要是針對女獨行俠的)
   方法二,自駕(如果你馬上想到的是這樣的方法,可能本文對你也就沒什麼價值了)
   以下才是我要說的方法
   方法三,儘量不要帶多餘的東西。
   1。日常用品儘量帶小包裝的。可以買旅行裝的護膚用品,比如雅芳的三件套,攜帶方便。帶試用裝,比如沐浴露。洗髮的買那種5毛一袋的小包裝的。(有的人會說我住3星,5星的,都不用帶,那當然別論,但個人認為就算是5星的,它提供的洗髮露什麼的品質也不夠好,最好還是用自己平時用慣的東東)。牙刷,高路潔有一種可折疊型的很好用,體積也不大。……
   2。有替代物品的就用替代物品,最好能一物多用。
   3。可能用到也可能用不到的東西,如果不是在旅遊目的地很難買到的,就可以不帶。當然這個具體標準因人而異。比如雨傘,我一般不帶。特別是去西北旅遊,下雨的可能性很小。爬山到是很可能經常遇到下雨,東邊日出西邊雨,這個時候買件雨衣就可以了,一般5元左右。
   ……總之,不要總想著萬一,萬一要用怎麼辦?就算萬一真的發生了,也總有解決辦法的,找替代物品也不是難事。

   方法四,合理裝包,合理行走。

1。如果你是旅遊愛好者,買個品質好,適合自己的包是必要的。可以讓你的旅途更輕鬆。
   2。儘量裝在一個包內。不要左提一個,右提一個,肩上還背一個。出發時可以在包內再裝一個可折疊的小包,方便回來是帶些紀念 品什麼的。當然,更好的減重的方法是買的東西都通過郵局郵回家。
   3。學會打包。裝東西時要注意兩點。
   第一是左右平衡、重心穩固,第二是取物方便。重心不穩的背包會讓你背得很辛苦,也容易跌倒。
   “(1) 品質較重的物品應放在中上方並儘量靠近背部,可使重心緊靠背部以免背起來使您有被往後拉的感覺。
  
    (2) 體積大而品質輕的物品可以放在最底下,一方面比較不影響重心;另外由於重物壓在上面所以使用一段時後背包會較為密實好背。
  
    (3) 堅硬的物品不要放在貼背的部位,若否則如為內架背包時則會直接頂到背部造成不舒服,甚至後仰跌倒時會直接傷到背部。
  
    (4) 背包左右所放置的物品其重量必須相仿,以免重心偏一邊。
  
    (5) 雨衣、飲水及當日必需使用的東西必須放在最上面或最容易取得的地方。
  
    (6) 使用物品分類袋觀念,將同類的物品或必須同時使用的物品放在同一袋中以方便取用,零散的小東西尤然。
  
    (7) 養成定點放置的習慣,不但整理背包較快而且即使摸黑也能在背包中摸出想要的東西。
  
    (8) 嘗試改變裝填方式儘量減少不必要的背包外吊掛,這不但會影響行動安全而且也不美觀。如果背包容量不敷使用應檢討攜行內容或換比較大的背包。(取自登山補給站)
  
    (9)調整背包至最舒適的位置:比較好的背包大多數可以調整高度,肩帶鬆緊,是背包要來配合你,而不是你要去適應背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