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次環球旅行要多少錢?

三十完左右吧..
車展追星:李峰自駕車 14萬做環球旅行









  26日,剛剛做完環球旅行的李峰來到了搜狐汽車與北京交通台聯合舉辦的車展特別欄目,相信大家都在搜狐網上看到了李峰環球旅行的全過程,也讀了他的日記,下面我們就來聽他自己來說說自己的故事。

  給女兒發明信片打動簽證官

  延安:下面給我們講故事的人有著一般人沒有的經歷,他在駕車中碰到經歷,我想朋友都覺得非常新鮮,首先我介紹我們的嘉賓,今天請到的是我們的嘉賓李峰,請我們的梁洪給我們介紹一下吧。

  梁洪:在直播間坐這位是我和延安都敬佩的一個人,他從2004年5月18號出發,一個人開著自己的車,行駛了4萬5千公里,走了22個國家,在沒有任何贊助的情況,一個人完成了這個環球之旅行。

  李峰:主持人好。

  梁洪:大家可以登錄FM103.9,也可以登錄搜狐汽車頻道。

  延安:需要和我們交流可以給我們發短信,我相信李峰的故事很多的北京聽眾朋友都感興趣,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趕快發來手機短信。李峰今天見到你,我們倆都有點吃驚,一般開車出去的人身上兜特別多,但是李峰今天一身西服。

  延安:你平時是這樣嗎?

  李峰:不是,我今天是為了做節目。

  梁洪:給我們介紹一下你簡單的經歷。

  李峰:我去年是5月18號駕車,那個車是我們北京的牌照,從5月18號到9月28號自己開車環球旅行,我一路上經過了22個國家,他們分別是哈薩克斯坦,德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丹麥、西班牙、葡萄牙、法國、英國、加拿大等等。

  延安:我覺得剛剛打開收音機的朋友肯定會覺得交通台會搞這個節目。

  李峰:大家說起來挺可笑的,因為我本人是學外語的,本科,因為我在外企工作,經常有機會到其它國家去出差,到歐美國家大家談論很主要的話題就是度假,非常重要的。聽歐洲人我今年開車到哪兒度假了,我這個人比較敏感,有人也問我你有沒有開車到其它國家度過假,我說我們中國比較你們國家還大。有一次我記得在英國,大概是98年,我在酒吧裡喝酒喝多了,他們又談到這個話題,我當初喝完了以後腦子一熱,我就跟他們說,我五年之內我一定要從北京開車開到英國,其實第二天我早上就忘了。但是從此以後每年我這些外國朋友都給我發一些賀年卡,然後說你還有四年了,你還有兩年了,這個玩笑開多了我就把它當真了,這應該是人生非常好的經歷,所以我就從2000年開始認真做各方面的準備,如果沒有2003年非典,應該是我非典的那一年去,當初的計畫就是從北京開到英國。

  梁洪:不度就不度,要度假就來個狠的。

  延安:我一次度比你們十年都度的多。

  李峰:而且我當時給英國朋友打賭說你開過來我給你一千美元,我真要了個。我覺得有些準備我做的非常的充分,比如說每個國家的地圖,因為我是開車去的,你從一個國家進入另一個國家,它的邊境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通過,所以你事先要瞭解。

  梁洪:而且要辦人的手續,車的手續是非常麻煩的。

  李峰:大概前前後後辦了半年的時間,因為我沒有邀請函,我必需去打動這些簽證官,當時我的理由是:我想成為第一個駕車環球旅遊的人;第二我記得當初到德國使館簽證的時候,我臨時一個想法,他說除了這個原因你還有什麼想法嗎,我說我每天都給我女兒發一個明信片,這個理由非常打動人。所以現在我們家有一面牆上都是各個國家的明信片。

  梁洪:他已經深深以她父親為榮。

  延安:有22個國家,我們短信平臺提到的問題基本上都圍繞著簽證,你能否給我們回憶一下哪個簽證是最難辦的,你即便告訴簽證官說我每年要給我女兒發一個明信片?

  李峰:從簽證來說,歐美國家簽證比較容易,我覺得你能從理由,包括做了哪些準備去說服他,他們對這種說法都很支持。我在加拿大使館簽證的簽證官問說環球旅行,他們說你們過來人要去環球旅遊。因為我覺得我這兩個理由他們都挺贊成的。相對來說難一些的像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捷克、我當時還簽了非洲的三個國家相對來說比較困難,因為這種簽證很多國家沒有簽過,你又沒有邀請函,開車去,但是最後都給我了,都支持我的。



  14萬人民幣自駕車環遊世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