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有水源嗎?

當然有,不過很少
當然有了在茫茫大漠中,沒有一棵大樹存在,沙漠中風暴太大,陽光毒辣,所有樹木都無法在沙漠中生長。
沙漠中唯一一種植物能夠在這種環境下生長,那就是仙人掌,仙人掌的葉呈針刺狀,在這種環境下抵抗太陽的照射(應該是減少水分的蒸騰),就在這種情況下,仙人掌的身體還是那麼翠色欲流,這足以證明沙漠中是由水源的。
據我們所學過的知識可以知道沙漠中所有植物的根部都十分的發達,這與他們的生活環境有關,這是為了吸收水源才長有這麼發達的根,我可以判斷沙漠中是含有水源的。
我們都說過沙漠中有綠洲,一提到這個大家就會懷疑是假的,但事實可以證明我國探險家不僅發現了綠洲還發現了綠洲邊上的樹木。
這些例子足以證明,沙漠中是有水源的,只不過是在土壤最深層。
評語:本文試圖採用論文的寫法,提出問題—尋找論據—得出結論,符合科學探究的基本要求,根據自己瞭解到的知識來分析、判斷得出結論,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但另一方面,也是最關鍵的地方,對於仙人掌能夠在沙漠中生存的形態結構特點要抓住,以形成生物的形態結構以及生理特徵都是與生活環境相適應這一生物學觀點。有,很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