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錦囊人氣之選 是什麼?

你知道嗎?卸妝是護膚最重要部分之一。卸妝產品是否合適,不但令清潔工作事半功倍,而且對皮膚亦很有好處。
  如今,卸妝油、卸妝水、卸妝乳、卸妝霜,各種質地的卸妝產品真可謂不勝枚舉,它們的差別究竟在哪兒,成分、質地、功效、還是其他?本期就讓我們和你一起去一探究竟.

  卸妝油:

  以油溶油

  適用人群:每天都有完整上妝習慣或經常化濃妝的MM。油性膚質少用。

  “以油溶油”的原理設計使成分為乳化劑油脂的卸妝油可以輕易與臉上的彩妝油污融合,再通過以水乳化的方式,徹底溶解彩妝,甚至厚重的濃妝,如遮瑕力強、油脂含量高的粉條、粉底霜、油性的眼影腮紅等也無一例外。目前的卸妝油更突破了以往的礦物油成分,植物性的質地能夠完全清除殘留彩妝,安全並無刺激。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卸妝油之後,最好再用洗臉產品清洗一次,以保證徹底清潔。

  推薦產品:

  人氣卸妝產品Fancl淨化卸妝油採用玫瑰果油、椰子保護油等全天然植物成分,同時借助超微細的“納米速淨因數”徹底潔淨眼、面及唇部化妝品污垢,杜絕殘留物令肌膚氧化,防止面黃、暗瘡及粉刺等肌膚問題出現。

  M.A.C 的清爽淨妝油中採用了滋潤皮膚的葡萄籽油和橄欖籽油來代替原來的礦物油成分,可有效卸載彩妝,它同時添加了水草和洋柑橘成分,讓肌膚感覺更加清爽水嫩。

  卸妝乳、霜:去汙潤膚

  適用人群:幹性、中性肌膚最佳。

  卸妝霜的質地相對較厚,一般可以用來清除較為全面的妝容,而卸妝乳則有點潤“妝”細無聲的感覺。它的質地更加輕薄清爽,一般用來清除比較簡單的妝容。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使用這類卸妝產品是用手指畫圓圈的方式溶解彩妝,但千萬不能把它們當成按摩霜,那樣只會把已出來的彩妝污垢,又讓皮膚給“吃”了回去,產生反效果。

  推薦產品:

  3合1的vichy 薇姿全面卸妝乳兼具卸妝、清潔、爽膚三重功效,無油配方適合包括敏感皮膚在內的所有膚質。

  Sisley百合潔膚乳中含有百合、錦葵花、菩提花、葵花油等多種植物精華,能夠在清除彩妝及外界污染物的同時,起到滋潤、舒緩肌膚的功效。

  卸妝水:含水量多

  適用人群:敏感性肌膚、油性肌膚的人。

  所謂“卸妝水”,並不是說它所含成分中就全部為水分子,事實上卸妝水還是通過產品中的非水溶性成分與皮膚上的污垢結合,達到快速卸妝的目的。相比其他產品,卸妝水中的大多數水分還可以保證肌膚的含水量,令肌膚清爽水嫩。

  推薦產品:

  汲取天然活泉水研製而成的雅漾舒潤卸妝水可以溫和、不刺激地去除臉部妝容。以“8杯水”為本的H2O+面部綠洲潔面卸妝水集卸妝、潔面、保濕三重功能于一體,水多油少的設計可以強力卸載面部彩妝而沒有“油膩膩”的感覺。獨特的甘油保濕因數,能夠在潔膚、補水的同時,強效鎖住肌膚水分,保持肌膚含水量。

  美麗學堂

  ▲用洗面乳洗幾次臉,不就等於卸妝了嗎?

  卸妝產品是專門針對彩妝而研發的清潔產品,它可以溫和、快速、徹底地卸載皮膚表面包括細紋褶皺內各種水溶性及油污性的化妝品。而潔面乳只能清潔面部及毛孔內的污垢和油脂,涉及到防水的化妝品,往往無法達到徹底卸妝的目的。而且,多次洗臉會過度清除保護皮膚的必要油脂和水分,加上過度摩擦,導致面部乾澀甚至變得非常敏感。

  ▲卸妝之後還需使用洗面乳嗎?

  “卸妝+洗臉”雙管齊下的效果最佳。即使是說明卸妝、潔面雙效合一的產品,也應根據自身需要再用洗面產品清洗一次,尤其是油性皮膚或長青春痘的人,可以避免多餘油脂殘留臉上阻塞毛孔。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卸妝品?

  首先,檢查一下你的彩妝品是水溶性還是油性(油性粉底、粉條、防水性彩妝等都屬油性)。如果油性化妝品居多,就需一瓶脂溶性卸妝品,如卸妝油、卸妝霜等。一般來說,彩妝越濃越厚重,越需要油脂比例高的卸妝品來卸載。如果你天天濃妝上臉,卸妝油會是比較合適的選擇。其次,看看你的膚質。卸妝油會推薦給肌膚較乾燥的人使用,而油性或青春痘皮膚的人使用卸妝油,要特別注意再次清潔乾淨,還要慎選產品。卸妝乳的油分含量比較適中,一般適用於任何膚質,而卸妝水則適合於油性肌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