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遊小常識 有哪些?

▲確定旅遊目的地。在確定旅遊目標以前,你首先要考慮的是時間,其次是經濟承受能力。綜合這兩種因素,你基本上就可以排定目的地的大致方位了。   
▲瞭解交通情況。鎖定了旅遊目標,你就得掌握一下交通狀況,好做到心中有數。先找地圖看看,怎樣走最節省時間和資金,把要經過的主要城鎮名稱記下,然後決定是走陸地、空中還是水上,抑或海陸空並舉,要瞭解你要乘坐的交通工具的出發時間、準確的車站、碼頭、機場位置,設法預訂好票,減少臨時購票的緊張壓力。  
 ▲出發前的準備。   a.掌握旅遊地的概況;   b.根據天氣預報選擇服裝;   c.帶一點常用內外科藥,如治療腸胃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藥物,及創可貼、棉花、酒精等;   d.相機、電池、膠捲以及洗漱用具等;   e.帶少許水果或點心、瓶裝飲料水(減少旅途中高價購買開支),錢要分散放好,如有全國通用銀行磁卡最好帶上;   f.專門提醒一下,帶上身份證。當然,如果走的地方較近,就不用準備得這樣複雜,只要有方向感,勤動嘴,有點夠用的錢就行了。而對於一些交通不發達、比較偏遠的地區,最好能幾個人結伴,這樣租車的費用大家可以分擔一些,而且相互可有些照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