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的部門設置

世界各地不論酒店等級如何,大都擁有以下幾個部門為遊客提供服務:

前廳部
一般位於酒店一層大堂,為遊客辦理訂房、入住登記、諮詢以及行李存取放送等一系列服務。您在旅程中遇到的任何問題都可以向前臺服務人員進行詢問。此外,酒店前臺還可以為您提供叫早、訂車以及其他代辦服務

客房部
您旅程的舒適度與客房部提供的服務密不可分。主要表現在您入住房間的整潔衛生、用品齊全、設施完好等方面。此外,您對熱水、冰塊、洗衣、熨衣等方面的要求也由這一部門來為您完成。

餐飲部
多數酒店都擁有兩至三家以上的餐廳以及咖啡廳、酒吧等為您提供餐飲方面的服務。由於酒店講究的是服務品質,所以它的價格也是比較昂貴的。

保安部
負責住店客人安全。如遇黑車宰客、強行兜售、倒匯換匯、偷盜等情況發生均可向前臺及保安人員求助。

康樂部
可分以下幾個部分:健身房、器械健身、球類健身、游泳、桑拿、按摩等以及娛樂、卡拉OK、舞廳、表演、美容美髮、化妝、按摩美容、理髮、染髮等服務。

醫療服務
一般高星級酒店都設有醫務室。但只為賓客治療常見的小病、小傷,對嚴重的或判斷不准的,將負責替客人聯繫就近的大醫院進行救治。

需注意的是,上述服務有的收取費用,有的則不收取,各酒店根據自身條件確定其收費專案和收費標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