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帶著“家”上路 時尚房車旅行在新疆受熱捧

坐在有臥室、冰箱、煤氣爐和衛生間的房車裡出發去旅行,隨意停靠在遠離城市的沙灘、湖邊或草原上——這種時尚的房車旅行形式目前在新疆受到熱捧,成為今年“五一”期間很多人的首選度假方式。

已經訂好房車的林樹巍正在和3個朋友購買出行的食品。他說,坐房車旅行路線相對自由,不受旅行社固定線路、規定時間的限制,還可以在車上做飯,住在離大自然最近的地方,一睜眼就可以看到草原日出,傍晚也不用急急忙忙趕回賓館,這些都是房車旅行最吸引自己的地方。林樹巍一行4人準備5月1日從烏魯木齊出發,到伊犁塞裡木湖、那拉提草原等地盡情遊玩,4天后返回。

中天行房車旅行俱樂部新疆分部職員王翠介紹說,該部擁有的9輛房車現已全部租出,等6月底新疆旅遊旺季到來的時候,預訂房車一般要提前一到兩周才能排上號。目前,租用房車的顧客大多選擇去伊犁、喀什或西藏。

王翠說,房車旅行非常適合新疆地域廣大、行車時間長的特點,遊客可以減少乘車的辛苦,免去因乘飛機錯過近距離觀賞沿途風光的遺憾,同時可以烹飪適合自己口味的飲食,能提高旅行舒適度和自由度。

一對來自法國的夫婦也準備乘坐房車去新疆南部遊玩。丈夫蜜雪兒·班尼說,房車旅行在歐洲是很受歡迎的度假方式,在新疆用這種方式觀光非常棒。(熊聰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