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可以自己去澳門嗎?手續??

 

  首先當然是要準備簽證。我是從廣州出發的,戶口也在廣州(雖然我不是廣州人)。我去澳門辦理的證件是港澳通行證。辦港澳通行證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我簡單將自己的辦證經歷介紹一下,希望可以為其他朋友提供方便。(針對是廣州戶口的朋友)

  1、要準備戶口、身份證原件和影本

  2、要準備大一寸藍底照片四張

  注意:a.一定要告訴照相館的人你要照的是港澳通行證的照片,否則會照錯

  b.照片價格是25元一份,一份八張

  c.記得照相的時候衣服要穿多一點,小編就因為照的照片露出了鎖骨,導致照片不合格,跑了兩次才把證辦下來

  3、填寫申請表格

  備註:a.內容並不多,五分鐘可以填寫完成,但內容比較具體,一般最好自己填,別人可能不太清楚

  b.可以拔打12580進行電話預約,就可以不用再填寫申請表格,但需要扣除3元服務費用。

  4、排隊

  辦港澳通行證最麻煩的是排隊。發證機關的辦公時間海珠區的是週一到週五,早上8:40-17:00,週三只到下午16:30。

  通常大家都會選擇一大清早去排隊,小編最早是7點鐘去排隊,但已經排到了70個人後面,等這70個人大概花了3個小時左右。所以特別提醒大家能夠用電話預約就預約吧,雖然花點錢,但絕對節約很多時間。

  5、費用

  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費用是100元人民幣(五年有效)

  辦理一次簽注是20元(分為一年有效和三個月有效兩種)

  備註:小編建議簽注最好選一年有效的,香港的簽注最好選一年三次的,而澳門的選一年一次的就可以了,反正小編覺得澳門去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郵政快遞費15元,這是可選項,你可以選擇自己去拿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