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陽明山有什麼景點?

陽明山(原名草山,因盛產茅草而得名)位於臺北市區的正北方,紗帽山以東,七星山之南,海拔443米,以天然的溪谷,溫泉、瀑布和森林公園著稱。陽明山國家公園是自西元1972年國家公園法公佈,繼墾丁、玉山兩座國家公園之後,所設置的第三座國家公園。是全國唯一具有完整火山特性的地區。光復後為紀念明儒王陽明先生,而改名為“陽明山”,主要範圍以大屯火山群匯、陽明山、七星山為主體,包括北投、士林、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鄉鎮大約一萬多公頃的區域範圍。是全台最大、景色最美的郊野公園,分前山公園和後山公園。

  前山公園又稱為中正公園,位於七星、紗帽二山鞍部的臺地,舊稱草山公園,園內多亭榭,低山清溪,小橋流水。沿著小巧雅致的陽明湖兩岸,遍植杜鵑花和櫻花,泛舟湖上,似乎讓人感到身置江南秀色之中,在前山公署通向金門的路旁,有一道“草山瀑布”,終年長流,長白如練。在深秋節紅葉片片,小橋流水、自然古樸,景致十分宜人,在公園的東北方壯麗的古典建築,為紀念國父百年誕辰而興建的中山樓。

  後山公園是陽明山勝境的精華所在,位於紗帽山后側,四周環境繞著七星山、紗帽山、竹子湖山、中正山、大屯山等,為自然與人工之美,故有人直呼其為陽明公園,以作為陽明山風景區的代表。占地約61公頃,著名的景觀有小隱潭、七彩噴水池、展望台、瀑布區和最具代表性的大花鐘,園內更遍植梅、櫻、桃、李、杜鵑、茶花等各式花卉,每年花季,園內百花怒放,花團錦簇,遊客知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