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旅遊有哪些常識

1.洗淨身體:入浴前都應先將身體沖洗乾淨,並注意避免水溫太燙。在清洗時,要記得遠離浴池並將身體放低,不要讓污水濺到池子裡。

2.冷熱交替法:猶如三溫暖,能促進迴圈、增強體力。

3.泡完溫泉就進入烤箱,因烤箱溫度高,淚液會被快速蒸發,眼睛將失去排除氁物的功能,容易繁殖細菌。

4.瀑布浴:藉水壓衝擊,可活絡筋骨,達到治療酸痛的效果。但請避免與泉水成直角直接衝擊,以斜角舒緩水壓並以毛巾敷於患部為宜。

5.半身浴法::髒以下部位浸泡于溫泉中,可調整體溫,平衡內分泌的平衡。

6.瘦身的小秘方:泡湯時以浸泡15分鍾、起身5分鍾、再浸泡15分鍾為原則,反覆2~3次,,且浴後1小時內不進食,持之以恆,效果良好。

若要嘗試三溫暖式溫泉,泡完溫泉可先至蒸氣,讓水蒸氣稀釋身上的硫磺後,再進入烤箱;而進入烤箱時,不妨用乾淨毛巾覆蓋雙眼,避免汗液將身上的礦物質帶入眼睛。 醫師提醒,泡完溫泉後,千萬別直接進烤箱,否則溫泉中的硫磺及礦物質可能因附著於眼球表面,而導致角膜破皮、發炎。
大冷天裡泡個溫泉



(2003-11-14 08:57:22)

◇記者任潔瑛

每日商報訊又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降臨,不過,此時的溫泉旅遊卻開始悄悄興起,成為冬季旅遊的熱點。據不少旅行社反映,往年每到11月份,溫泉遊的線路就會特別熱銷,去年杭州大廈旅行社11月份曾組團350多人參加各種溫泉旅遊。由於今年冷得比較晚,因此一直沒有把溫泉旅遊帶動起來,業內預計,下個週末應該是今年溫泉旅遊啟動的時候了。溫泉形式的多樣化對都市遊客來說有一定的減輕壓力及保健作用,如超聲波水力按摩溫泉、林溫泉、石溫泉、花草溫泉、酒溫泉、咖啡溫泉、瀑布溫泉、沖噴溫泉等。溫泉由於是地殼深處的地下水受地熱作用而形成,一般含有多種活性作用的微量元素,有一定的礦化度,泉水溫度常高於攝氏30℃以上。泡溫泉能使人皮膚潤滑,精神煥發,有消除疲勞、健體美容、祛病強身之功效。對心血管、神經系統、消化系統疾病有輔助療效,對關節炎和腳氣病、香港腳和皮膚乾燥、牛皮癬等皮膚疾患也有特殊療效。目前,省內短線中以金華武義和寧波甯海的溫泉最有名氣,因此,這兩條溫泉線已經成為雙休日出遊遊客的最佳選擇。在中線和長線上,海南的興隆溫泉、北京春暉園溫泉也是多年來的溫泉經典線路。不過,溫泉泳或溫泉浴是一項中等強度的體育運動,加上溫泉有加快血液迴圈的功效,所以身心會得以全面減壓和放鬆,同時,靈敏度和注意力也會有所下降,自駕車人士一定要休息兩個小時以上才可以駕車上路。建議遊客參加旅行社的溫泉保健團,安全有保障,勞逸結合,在旅遊車上可以很快進入夢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