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識發展紅色旅遊的意義?

如何認識發展紅色旅遊的意義

對於紅色旅遊的政治意義和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意義,各地都有充分的認識。但還有三個層面的意義值得關注:一是發掘紅色旅遊的文化意義,紅色精神是一種共同的人類文化遺產,是塑造國際形象的新視窗;二是紅色旅遊是新時期精神文明建設的創新,也是轉變執政方式的一個重要體現;第三,發展紅色旅遊也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新樣板,是我國進入綜合轉型期的一個典型示範工程。

簡單地說,紅色旅遊就是紅色+旅遊。對於這一概念,對其政治性都有較高的認識,但對其人文性、綜合性、國際性、時代性的認識卻還明顯不足,有待提高。
發展紅色旅遊很有必要
就宏觀而言:是社會的需要,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人們的思想意識越來越金錢化了,許多人追求著一種拜金主義的生活,並逐漸形成一種社會現象了,世態炎涼.........
紅色旅遊的興起並發展,無疑是給社會短缺的一種精神的洗禮。
能夠引導現時社會新風尚!
其次,於個人也有很深的教育意義,推廣發展紅色旅遊,述說那一段歷史,重走長征路,接受思想再教育,讓靈魂不斷地昇華,才能及至人生的高度;
重要的,這一段歷史不能忘卻!
不能忘卻的記憶!
為了那些英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