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應該帶什麼?

出門旅行必備十件物品清單


1、身份證或護照:沒有了證件,無異于流竄犯,時刻都會碰到麻煩。
2、現金和信用卡:現金要整零搭配,否則會吃虧,甚至搞到假鈔。如果要住飯店,一定要帶信用卡,這樣可以避免把大量現金抵押在前臺。
3、飛機票或火車票:如果忘帶在身上,現買往往來不及。
4、少量藥品:少量的消炎藥,黃連,創可貼,風油精,感冒藥,它們是保證旅遊不會中途而廢的重要物品。這裡我再補充一點小經驗,那就是請帶一小塊乾淨的薑片,當你突發急性腸炎,腹瀉腹痛時,服用一小塊薑,只需幾分鐘,一些OK。這可是本人幾天前在郊外親身再次嘗試過的成功經驗,勝過黃連素,挽救了一頓美味大餐。其實本人最討厭吃薑了,可是我還要強烈建議我自己和您帶上它吧。
5、幾塊巧克力:旅遊地區往往風雲莫測,一旦陷入陰冷潮濕,山風凜凜,饑寒交迫的處境,幾塊巧克力是堅持下去的頂樑柱,本人曾身有體會。最好再備上幾塊牛肉幹,這樣可以延長抵抗饑餓的時間,從而振奮起精神。
6、指南針:在南方(雲貴川)丘陵地帶失去方向感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再加上人煙稀少,你可能永遠也回不到家了。
7、手錶或商務通、文曲星:時間是保證行程是否順利的關鍵,商務通和文曲星上不但有時間有鬧鈴,而且還有很多有助於旅行的內容。有朋友說手機上也有表,就不用再帶手錶了。我要說,如果您只出門旅行兩天的話,可以用手機計時。但是兩天以上的旅行,看手機裡的表就有問題了,而且危險。一方面,手機的電池電量有限,反復開機查看時間,必然浪費電能,縮短手機的待機時間。通常在旅遊點不大容易找到充電的地方,在國外,電源插孔和電壓也不一定合適。而沒有電的手機就是廢物,不但不能在危機時及時與外界聯繫,連時間也不知道了,豈不危險嗎?
8、手機:請記住,為自己保留一條與外界聯繫的有效管道,是身處困境時最後的法寶。這一點即使在境外旅遊也是如此。現在
的全球通手機完全可以保證全球通。建議不要拿手機當表用,因為旅行時最愛丟的東西就是手機。只要不需要通話,就保存在最安全的地方,晚上入睡前,務必關掉手機,節省電能。按這種方法,一般一塊厚鋰電池可以堅持整四天的旅遊行程。
9、目的地的地圖和旅程地圖:這是保證旅行順利的另一關鍵物品,這東西實在不能算沉,也不占地兒,就帶上吧。
10、手電筒:要那種防水、防擠壓,聚光好,電珠耐用的電筒,買最好的高容量電池(起碼是2號電池)。千萬不要吝惜錢,用舊電池。
以上十種物品是通常旅行是必須要帶的東西,他們完全可以保證你一路順利平安。當然條件允許,特別是男士,完全可以在多帶一些其它的物品,比如多功能刀具,替換的球鞋和衣物,飲料,雨具等。

旅遊小竅門
(1)警惕騙子:在旅途中,您會遇到很多社會閒雜人拉客,他們會以低的價格為誘餌,吸引遊客,但這多是些騙人的手段。為了您的權益,建議您選擇合法、有實力、信譽好的旅行社,對您才會有保障。
(2)火車票:如您出行是一地往返,可在當地一次性購買往返火車票。
(3)機票:10人以上集體購票可拿到很低的團體機票折扣票價。
(4)用車:旅遊難免要用車,最好提前做好用車計畫,有條件的包車用比較方便,如您租一輛11座的旅行車,合適坐7-8人,租一輛22座的旅行車合適坐18-19人,人均的費用也相對低。
(5)自助遊:如您想選擇自助遊,也可讓旅行社幫助訂房及返程飛機、火車票。當您到達目的地後,最好有本地嚮導,或參加目的地的一日遊、二日遊,因為景點本身有許多的文化內涵,如沒有嚮導或導遊,您可能無從瞭解,得不到應有的樂趣。
(6)權益保障:當你參加目的地旅遊之前,先瞭解旅遊行程,簽定旅遊合同,這樣您的權益才會受到保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