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有多高

武大郎身高1.70以上

小說,作為一種藝術,往往會有意無意地歪曲了一些歷史事實。這裡要為《水滸傳》及《金瓶梅》的武大郎和潘金蓮夫婦伸一伸冤,討回公道。

武大郎被稱為“三寸釘”,而藩金蓮被描寫為一個蕩婦。其實,武大郎身高1.70以上,而藩金蓮乃賢妻良母。

在北宋未年,武大郎,藩金蓮分別是河北省清河縣相鄰的孔宋莊和黃金莊人。武大郎實名武植,世人尊稱“武大郎”,乃人品才貌俱佳的寒門秀士,曾中進士,被宋徽宗欽定為陽谷縣令,為官清正。藩金蓮則是當時貝州州官藩知州的千金。她嫁于武植,成了賢內助,生有四子,白頭偕老。

有三位老人回憶,1946年,孔宋莊的人窮得揭不開鍋,有人挖掘田,武兩家大姓的祖墳,想弄點金銀財寶。武大郎的墳頭高大,用鐵錘鋼杆才揭開青磚壁壘,但裡面只有一隻楠木懸棺和兩具骨頭。從武大郎的遺骨看,他至少1米70以上。
見《水滸傳》第二十四回第二段有記載“這武大郎,身不滿五尺,生得面目猙獰,頭腦可笑。”古代的一尺約合現在的23.1釐米,說明武大郎的身高不到115.5釐米。見《水滸傳》第二十四回第二段有記載“這武大郎,身不滿五尺,生得面目猙獰,頭腦可笑。”古代的一尺約合現在的23.1釐米,說明武大郎的身高不到115.5釐米。三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