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的著名地點有哪些?

1龍潭河漂流 地點:位於北京懷柔琉璃廟鄉龍潭自然風景區。 活動分類:分為15公里長漂和3公里短漂兩種。 漂流方式:乘皮筏順流而下。 沿途景觀:兩岸忽而懸崖陡壁,如刀削斧劈。忽而奇峰怪石,迎面聳立,蒼松古柏傲立岩崖之上。

2貝江漂流 地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融水苗族自治縣。 沿途景觀:望夫岩、仙池、烏龜爬山、石門洞、小三峽、勾灘、長賴、落久等民族旅遊村。

3重慶芙蓉江漂流 地點:位於重慶市武隆縣江口鎮。 漂流方式:乘橡皮艇。 漂程:共10多公里,歷時2小時。 沿途景觀:沿岸洞穴遍佈,其中最著名的是世界奇觀、國家一級景點芙蓉洞。

4貴州八舟河漂流 地點:位於貴州省黎平縣高屯鎮。 沿途景觀:風景區由喀斯特地貌、亞熱帶森林、丘陵草場以及村寨田園風光組成。

5湖北恩施清江探險漂流 地點:清江發源於湖北省利川市肖家塘。 漂流方式:乘橡皮艇。 沿途景觀:現開闢的有恩施城區至三跳險灘、長沙河村落、龍脈峽幽谷、陰陽峽岩棺等景點。

6福建太姥山竹筏漂流 地點:位於福建省福鼎市秦嶼鎮太姥山。 漂流方式:竹筏漂流。 漂流河道:12公里長。 沿途景觀:荻花灘、楓樹林、榕樹群、海蝕地貌、天湖、草場等令人神往。

7內蒙古金山屯大森林探險漂遊 地點: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伊春市金山屯大豐河。 漂流河道:從豐茂下河到金山屯30公里,4小時。 沿途景觀:大豐河沿途有原始森林、狩獵場、養鹿場、天龍寺、遼金年代古墓群、金山公園等。

8中越界河漂流 地點:位於雲南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南溪河。 漂流方式:乘坐橡皮艇。 漂流河道:從南溪農場的牛郎灘起漂,到河口縣城中越大橋上岸,全長32公里,約需2個多小時。 沿途景觀:河道兩岸有原始亞熱帶叢林,行程中有一段中越界河,可見越南自然風景和群眾勞作。

9廣東九瀧十八灘漂流 地點:位於廣東省樂昌市境內的武江中段。 漂流方式:乘坐橡皮舟。 漂流河道:游者從坪石鎮金雞嶺腳,順流而下,全程60餘公里。 沿途景觀:沿河兩岸有龜山、蛙石、廟子角、韓瀧祠、大瑤山隧道、十裡畫廊等多處景點。

10 廣西桂林五排河探險漂流 地點:位於桂林市西北部資源縣境內。 漂流方式:乘橡皮船或木船、竹筏。 漂流河道:30公里長,經48個灘、31個灣。 沿途景觀:沿岸為丹霞地貌景觀,漂流中經過的浪田瑤寨,具有濃郁的民族風情。

11 貴州坡渡河小三峽漂流 地點:位於貴州省桐梓縣,又名羊磴河。 漂流河道:在桐梓縣有長達約10公里的漂流河段,羊跳峽、銅佛峽等20餘個湍急長灘連翩迭至。 沿途景觀:喀斯特地貌突出,峽深谷翠。

12 江西三爪侖漂流 地點:位於江西省靖安縣三爪侖國家森林公園。 沿途景觀:三爪侖國家森林公園是國家示範森林公園之一,方圓182萬畝。

13 湖南張家界市茅岩河漂流 地點:位於湖南省張家界市區以西20公里的青魚塘至田家崗一段,在澧水上游,長50公里。 漂流方式:乘皮筏。 沿途景觀:沿河兩岸均為懸岩絕壁,石壁上溶洞很多。其中還有溫塘礦泉,是不可多得的療養勝地。

14 遼寧本溪水洞漂流 地點:位於遼寧省本溪滿族自治縣小市鎮謝家崴子村西溪田公路南側,西距本溪市35公里。 漂流方式:乘坐汽艇。 漂流河道:洞長3000余米,入洞20米即是水域。水深2—4米不等,最深處7米。 沿途景觀:水洞洞身迂回,洞中有洞。鐘乳石、石筍、石柱,多沿裂隙成群湧現,千姿百態。

15 內蒙古小青湖水上漂流 地點: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科爾沁左翼後旗大青溝自然保護區內。 沿途景觀:大青溝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面積8183公頃,是一個堪稱奇觀的天然植物園。

16 巫山小小三峽漂流 地點:位於四川巫山三峽段。 漂流方式:乘坐無船工操縱的橡皮艇。 沿途景觀:兩岸懸崖對峙,如峽谷盆景般給人誘惑。

17 廣東湟川三峽漂流 地點:位於廣東省連州市南龍宮灘上。 漂流河道:10多公里內,有羊跳、楞伽、龍泉三峽。 沿途景觀:羊跳峽顧名思義,兩岸山崖近在咫尺,山羊可一躍而過。楞伽峽又稱貞女峽,相傳秦時數女遊峽突遇風雨,一女化為石,因而得名。

18 廣西灕江漂流 地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 沿途景觀:有獨秀峰、疊彩山、象鼻山、南溪山、蘆笛岩、七星岩等名勝。

19 貴州太平河漂流 地點:位於貴州省江口縣武陵山脈中段。 沿途景觀:兩岸山峰獨特,古樹繁茂,有鬼門關、不二門、魚良寨、二洞溝、仙人橋等景點。

20 湖南永順猛洞河漂流 地點:位於湘西永順縣境內。 漂流方式:乘皮筏漂流。 沿途景觀:猛洞河為土家族的發祥地,少數民族風俗情在那裡充分體現,王村、不二門、老司城景色各異,令人神往。 交通:早晨從張家界坐中巴車去吉首,10元/人, 趕中午11:00的火車去猛洞河。

21 浙江天目溪漂流 地點:位於浙江省桐廬縣瑤琳鎮。 漂流方式:乘竹筏、皮筏。 沿途景觀:天目溪素有“溪有十八灘,一灘高一灘”之說,穿澗過灘,逐流戲水,樂趣無窮。

22 寧夏沙坡頭黃河漂流 地點:位於寧夏自治區中衛縣城西沙坡頭自然保護區內,在騰格裡沙漠南端。 漂流方式:乘羊皮筏子。 沿途風光:壯美的沙漠景色。

23 黑龍江阿什河漂流 地點:阿什河距離哈爾濱僅80公里。 漂流河段:由西泉眼風景區順流而下,可供漂流段17公里,需7小時。沿途設有5個碼頭,可按時間分段漂流。 沿途景觀:一路山環水繞,西泉眼水庫、野鴨灣、水怪峽、鴿子洞、白虎峽等景點各有特色。

24 依蘭巴蘭河漂流 地點:位於小興安嶺南麓、丹清河景區腹地,橫貫迎蘭朝鮮族鄉全境。 漂流方式:乘皮筏艇。 漂流河道:15公里的漂流區段內共有9處激流、18道水灣、18道險灘。 沿途景觀:沿岸群山環繞,叢林密佈,吉江界碑、道觀等文物古跡雜陳其間。

25 南溪河漂流 地點:位於雲南省河口瑤族自治縣境內。 漂流方式:乘氣墊船。 沿途景觀:河邊參天的古樹和有軌火車悠揚的汽笛聲,讓人怦然心動。特別是河左岸為越南的領土,右岸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站——山腰火車站,異國風光山水相連。 
26 皖河漂流 地點:天柱山下。 漂流方式:乘竹筏。 沿途景觀:沿河岸的古鎮、古樸的遊船碼頭、兩岸的青山、蔥蘢的林木,每一處都讓人回味。

27 清遠筆架山漂流 地點:位於粵中北部筆架山林場境內。 漂流方式:乘無動力雙人艇的自然水上漂流。 漂流河道:全長約11公里,上河段“勇士漂流”5公里,約1小時。下河段“逍遙漂”6公里,約1個半小時。 沿途景觀:飛霞山、英德寶晶宮、連州地下河、三坑溫礦泉等自然景觀和瑤壯風情令人難忘。

28 貴州興義馬嶺河漂流 地點:位於貴州興義市東5公里處。 沿途景觀:穀內群瀑飛流,翠竹倒掛,溶洞相連,曾被專家譽為“地球上最美的一條傷疤”。

29 湖南張家界茅岩河 地點:位於湖南張家界市永定區境內。 沿途風光:兩岸風光秀麗,梭銀潭、鴛鴦洲、水洞子、興浪灘等景觀一一呈現。

30 花都芙蓉峽漂流 地點:位於花都芙蓉度假區上游山谷。 沿途景觀:大面積森林使那裡成為富有的天然氧吧。 交通:省汽車站有專車至花都汽車站,票價10元。

31 德慶盤龍峽漂流 地點:位於肇慶德慶縣西北盤龍峽生態旅遊區。 漂流方式:乘橡皮筏。 漂流河道:“勇士漂”起點從雙龍潭開始,全長.8公里,約40分鐘,門票138元。“逍遙漂”從飛鳳潭開始,全長4.5公里,約40分鐘,門票65元。 沿途景觀:盤龍峽谷的瀑布群、黃道婆紡織村、南藥園等。盤龍峽景區大門票30元。 交通:廣州西窯車站乘豪華大巴到德慶轉乘的士。

32 貴州紫江地縫峽谷漂流 地點:位於貴陽市東北面的開陽縣。 漂流方式:乘皮筏子。 沿途景觀:喀斯特岩溶地貌的紫江地縫峽谷、茂密的森林、成百上千種的珍稀動植物。

33 湘南東江漂流 地點:位於湘南洞庭。 漂流河道:東江漂流全程14公里,落差75米。 沿途景觀:兩岸林莽蔥蘢,生態原始,島嶼眾多,被譽為“中國生態第一漂”。

34 黑龍江沾河漂流 地點:位於黑龍江省黑河五大連池。 沿途風光:火山地貌、黑河風光等。

35 萬泉河漂流 地點:海南瓊海市。 漂流方式:乘12人雙浮筒漂流快艇。 漂流河道:行程約16公里,3個小時。 沿途景觀:椰林、芭蕉林、苗寨,一派古樸原始的自然風光。

36 驢頭峽漂流 地點:位於湖北省西北部竹山縣官渡鎮。 沿途景觀:從官渡向南,山勢越來越陡,堵河從南北對峙的幽谷中蜒蜿而來。
清遠黃騰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