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怎麼樣處置隨身外幣?

要是在國內旅遊的時候,可不可以把外幣存到銀行,或者有別的很安全的辦法?
中國銀行可以兌換
不過,不建議兌換
雖然外幣儲蓄利率普遍比本幣高
但存在匯率以及其他風險

外幣儲蓄種類
外幣儲蓄存款是指以外國貨幣進行存、取、計息的儲蓄存款。

外幣儲蓄存款的服務物件是指居住在國外或港澳臺的外國人、外籍華人、華僑、港澳臺同胞、短期來華旅遊者以及居住在中國境內的駐華使領館、駐華代表機構的外籍人員和我國境內的居民。

外幣儲蓄存款帳戶分為外匯帳戶和外鈔帳戶兩種。
外匯帳戶,是指從境外匯入、攜入和境內居民持有的可自由兌換的外匯所存入的儲蓄存款帳戶。此種帳戶的本息可以匯往境外,可經銀行匯買鈔賣後支取外幣現鈔,也可按外匯買入價折算兌取人民幣。不能立即付款的外幣票據,則需經銀行辦理托收,收妥後方可存入外匯帳戶。
外鈔帳戶,是指從境外攜入或境內居民持有的可自由兌換的外幣現鈔所存入的儲蓄存款帳戶。此種帳戶的本息可以支取外鈔;如匯往境外,則須經銀行鈔買匯賣,超過2000美元的大額款項匯出須按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有關規定辦理;也可按外鈔買入價折算兌取人民幣。存款人或其直系親屬獲准出境,從上述兩種存款帳戶支取外幣現鈔,可按規定憑出境證件由存款銀行出具外幣攜帶證攜帶出境。存款支取的貨幣種類或匯出匯款的貨幣種類應與原存款的貨幣種類相同,如支取或匯出其它種類的貨幣,按支取日或匯款日外匯牌價套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