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遊應該買什麼保險?

  越來越多的家庭把外出旅遊當成度假的方式之一。旅遊者在盡情地遊山玩水的同時,往往忽視了其中存在的許多不確定因素,可能隨時會有意外事故發生。那麼,應該採取何種措施,使意外事故帶來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呢?

  專家建議:出門旅遊前不妨購買一份旅遊保險,它專為旅遊人士量身訂做,當旅遊者在旅行過程中遭遇特定事故帶來意外傷害和損失時,能獲得及時的救助和相應的經濟補償,全方位為自己和家庭的出遊保駕護航。

  目前,國內的保險公司開展的旅遊保險業務主要有以下幾種:

  旅遊人身意外傷害險:這類保險對於所有外出的遊客來說都是最為實用的,也是最為必須的,而且保費便宜,保險金額最高可達1萬元。保險期限從遊客購買保險進入旅遊景點和景區時起,直至遊客離開景點和景區。

  旅客意外傷害險:這類保險主要為遊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時提供風險防範服務,遊客所購買的車票和船票金額中的5%是用於保險的,每份保險的保險金額為2萬元,其中意外醫療事故金1萬元。保險期限從檢票進站或中途上車上船開始,一直到遊客檢票出站或中途下車下船。

  旅遊住宿人身險:這類保險每份1元,從住宿之日零時起算,保險期限15天,期滿後可以續保,每位遊客可以購買多份。這類保險提供的保障有:住宿旅客保險金5000元,住宿旅客見義勇為保險金1萬元。旅客隨身物品遭意外損壞或被盜、被搶、丟失時,也可獲取相應的補償金。

  針對現有的保險品種,專家建議:遊客應該根據自身的需要和經濟條件,適當、科學地購買旅遊保險,以期實現經濟和享受的雙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