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輕鬆駕車出遊

 春暖花開,最適宜外出郊遊。朋友,假如您打算駕愛車出遊,汽修專家們給您提點建議。

  出行前,最好將愛車開到特約維修服務站,進行一次全面體檢。如果條件不允許,可以自己對愛車做一遍仔細檢查:

  1、在著車時檢查發動機燈、氣囊燈、ABS燈、S燈(S鍵關閉時),是否啟亮,如果啟亮,則要進維修站維修。

  2、檢查制動系統:看看制動距離是否正常。如果是舊車跑長途,應計算一下自上次更換制動片、離合器片的里程,以保證不會因為上述兩片的過度磨損而造成車輛故障。

  3、檢查方向系統:檢查是否有方向發抖、發擺、跑偏現象。

  4、對機油液面、防凍液液面、變速箱油液面、轉向助力油液面、?車油液面進行檢查,通過觀察車輛部件外觀以及車下的地面,看看是否有油或液的洩漏。

  5、對雨刷、輪胎、後視鏡等外部設備進行檢查。特別應注意輪胎氣壓,輪胎氣壓過低易造成高速行駛時的爆胎事故。

  6、凡是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發動機的車輛,添加汽油時要千萬注意,最好選擇國有大中型加油站,劣質汽油易對發動機造成損害。

  出行前,您還需準備一些應急隨車工具和物品,以備不時之需。如防凍液、轉向助力泵油、燈泡、保險絲和隨車專用拆裝工具,千斤頂、備胎、鋼絲鉗、尖嘴鉗、細鐵絲、拖車繩、鉤車線、手電筒、交通地圖冊、手機備用電池等。出行時別忘了帶上你的車輛特約維修站通訊錄或救援卡。汽車製造廠家在全國各地設立了特約維修服務站,他們都實施24小時服務,一旦你的車輛在行駛途中拋錨,自己又處理不了,陷入困境時應及時撥打離你拋錨地點最近的特約維修服務站救援電話,他們會以最快的時間趕到現場,幫您脫離困境。

  旅途中,如跑高速,距離過長時,最好輪流駕駛,防止司機疲勞,反應能力下降。因故要在高速路邊停車時,要在距車後方100米處放置警告標誌。

  如果跑山路,上山一般採用低擋位,馬力足。自動擋選二擋位置,手擋根據車速選低擋。但要隨時注意觀察水溫是否正常。假如水溫達到警界線時,應將車停放在安全地帶,拉上手?,檢查一下水箱是否虧水,水箱篦子是否被異物遮擋。虧水需補足,有異物清理掉再行車。下山時,千萬不能空擋滑行,在山路滑行,遇到緊急情況,?不住車。下山一般應掛低擋位,利用發動機制動,儘量少踩?車,長時間用?車,會使系統過熱,從而造成制動效能減退,影響安全。山路轉彎前,應鳴笛示警,提示對面車輛。

  “緊泥、慢水、沖沙坡”這句行車格言,旅途中也會用到。泥濘路面稍稍加速;雨水漫過路面時,切忌高速沖水坑,這樣極易使點火系統被淹,造成熄火滅車。正確的駕駛方法是,緩慢慎行;雨天也不要急踩?車。假如遇到沙坡,則需急加速沖過去,慢了容易“拋錨”。當路面坎坷,高低不平時,應避免騎坎而行,應軋坎而過,以防車輛拖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