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睡眠所要準備的物品有哪些?

到野外活動,誰都希望輕裝,可輕裝的結果,則很可能是"物到用時方恨少"。在野外真缺了什麼必需的東西,後果將是不堪設想的。

  一隻背負舒適而耐用的背囊是必不可少的,它將盛載你的"野外之家";

  一頂帳篷,給你一個擋風遮雨的地方;

  一塊防潮睡墊,你便會擁有一個乾燥的睡眠,並可使地面上不可避免的小石子兒不致硌得你難以入夢;

  一個睡袋,帶給你溫暖和舒適;

  一根直徑不少於8mm的尼龍繩,關鍵時刻能救你。

  上述物品可說是野外宿營必不可少的用具。誠然,這不包括因意外而不得不臨時露營。我們現在所說的是,在你進行有準備的野外宿營時,有了這幾樣東西你就有了一個相對"豪華"的家了。

  除宿營外的野外活動,有幾件東西是你背囊裡必須攜帶的,它們是:

雨具(雨衣褲或斗篷式雨衣為佳)、水壺(最好是保溫又不易碎的鋼膽壺)、多用小刀(在野外非常有用,以瑞士軍用小刀為首選)、打火機或火柴(火柴在野外是極為寶貴的,一定要妥善保管)、手電筒(別忘了帶備用電池和燈泡)、垃圾袋(現代人應有起碼的環保意識)、衛生紙(多帶一些,會很有用)、針線包(0占地不大,用途卻會出乎意料)、藥盒(幾種常見多發病的藥一定要有所準備)、幹毛巾和備份的防寒衣物(出外最怕生病,因此要防範于未然)。   如去一些特殊地區,可能還需帶上地圖、指北針、報警器等等;去高寒地區,帽子和手套(至少兩副)也是不可缺少的。

  總之,在準備野外裝備時,必須遵循的一個原則就是:儘量減輕負荷,但東西一定要帶全,以免用時乾著急。
帳篷
睡袋
電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