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活動時需帶好哪些急救物品?

1個爐子,6個爐架,2個壺,1塊防雨布,1個濾水品,1個水袋,1份地質地形圖,1把多用途工具,1個急救包,1本自然歷史書,1本戶外書,1個GPS,1個指南針,2要吊食品的繩子,1個挖簡易茅坑的鏟子。

  技巧35: 個人必備14樣東西
  1個口哨,1把瑞士軍刀,打火機,頭燈,食品,水,有邊帽,防曬霜,太陽眼鏡,小型急救包,手帕(用來擦拭物品和當包紮布用),惡劣天氣的衣服,藥品(千萬別依賴別人),衛生紙。

  技巧36: 指南針如何?
  願意的話帶一個,但是沒有多少人知道如何正確使用。

  技巧37: 雨傘
  在細雨濛濛的時候,這個英國人的習慣還在有用的。你可以買那種小的,插在包上,
  這樣可以讓你的包避免打濕,而且還可以空出手來。(個人建議帶雨衣而不是雨傘)

  技巧38: 花盡可能多的錢在你的帳篷上
  你付出多少,你就得到多少。記住一句著名的探險家講的話:在山區裡,最好的也不過剛剛好。 

  技巧39: 晚上把帳篷的門打開來
  關上帳篷的門不但容易在帳篷裡面結水,水珠還會結在睡袋上。所以在夏天帶上可以擋住0度的睡袋。然後保持空氣流通,當然要拉上紋帳。(尤其是在山區裡)

  技巧40: 帶上防雨布
  我總是帶一個7X9英寸大小的防雨布。每個索扣上綁上一根12英寸長的繩子(共四根),並用一根30英寸長的繩子綁在樹當中當帳脊。

  技巧41: 如何穿著
  明智的穿著
  1. 柔軟的尼龍T恤,感覺象棉的但更舒服;
  2. 不會發出臭味的POLYPRO內衣
  3. 中部有拉鍊的褲子
  4. 底部有拉鍊,可以罩著你的鞋子的防水褲
  5. 女士運動上裝(女士所用)
  6. 抓絨衣
  7. 有繩子的帽子
  8. 防水鞋

  技巧42: 笨拙的穿著
  1. 牛仔服(濕了時很可怕)
  2. 發出臭味的POLYPRO內衣
  3. 任何緊身服
  4. 袖口很緊的褲子適合攀岩,但不適合徒步

  技巧43: 雨具
  穿上一層厚厚的抓絨衣很有用。下雨時,我總是穿上絲絨傑克,如果是滂沱大雨,我就會穿上粗呢大衣,當然我會出汗,但是絲絨衣會吸幹它們,我可以保持溫暖。

  技巧44: Gore-Tex 襪子
  在你一般的襪子外面套上一雙Gore-Tex的襪子,可以保證的你的腳步不進水

  技巧45: 處理,煮或者過濾
  當你煮水時很多有害的生物都會被殺掉。所以在用前不用特別過濾,也不用讓水開上五分鐘。我個人使用過濾水而不是經過化學處理過的水,雖然化學處理過的水更好而且可以減掉篩檢程式的重量。

  技巧46: 用水袋去小溪裡打水而不是用壺直接去打水。一個好的水袋很輕,可以裝10-20升的水。

  技巧47: 如果你在野外不得不用水來清洗,請把水帶到營地而不是把東西拿到水裡去洗。
  同樣你洗臉涮牙洗澡應該這樣(這想這一點我們應該注意,避免了污染整個水源。如果我們在岸上用,水再滲到地裡去,經過自然過濾,再匯合到水裡時就過濾得乾淨多了)

  當你找到了一個非常完美的地點

  技巧48: 把它作為營地
  早上起來時把昨天的衣服和睡袋都攤開來,然後再出去,等你回來時就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當然要注意天氣不會變壞)

  技巧49: 帶小孩子

  技巧50: 好好把一切都想一下
  想一下你花了多少時間在室內,在一個沒有季節的辦公室裡,在電話旁,在電腦前。然後想一下你離開它們多久了。因此每天花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去享受一下你所努力獲得的。舒服地呆在在一個風光無限的地方,然後按照一個著名的加拿大自然學家所講的:靜靜地坐在自然世界裡,忘了你在那裡,你會看見,聽到和感覺到一些讓你驚奇和快樂的東西。這時你就知道你到家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