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電子霧的危害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各種電器、電子產品進入了普通家庭。彩色電視機、電腦、冰箱、空調、高級音響、卡拉OK機、遊戲機、錄影機、攝像機、傳真機、VCD機……,給人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歡樂,但同時也帶來了無形的隱患。專家指出,各種電子產品在使用過程中,都會不同程度地釋放出不同波長和不同頻率的電磁波。這些電磁波相互交織、相互輻射、相互干擾,形成電子雜波。這些電子雜波充斥於有限的生活空間內,形成看不見、摸不著的具有殺傷力的“電子霧”。

  由於人們對“電子霧”的危害缺乏足夠的認識,為此科學家告誡人們,為了健康,在使用電子產品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使用電子產品娛樂的時間不宜過長,尤其是兒童,切忌與收錄機、電視機、錄影機、遊戲機等電子產品常相伴。

  (2)切忌多種電子產品在室內同時開啟使用。

  (3)使用電器後一定要及時切斷電源,拔掉插頭。

  (4)使用電腦工作或學習後,應到室外活動一會兒。

  (5)經常使用的沙發、座椅等,要與電器和天線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

  (6)使用完電腦或看完電視後要洗手洗臉。

更多文章